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4月房地产新政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05-08 09:20

[摘要] 2015年4月房地产新政:国土部要求加快地方不动产登记整合市县严重滞后;多地公积金新政利好楼市,河北公积金个贷高额提至60万;多个银行落实房贷新政,二套房贷利率仍有下调空间;央行再次降准利好楼市,部分城市或将量价齐涨;河北推进住宅产业化,确定石邯保唐4个试点;“以房养老”保险争议中落地,四城市推出试点……

 

多地公积金新政利好楼市 河北公积金个贷高额提至60万

自上月“3·30房贷新政”发布后,多地相关政策落地。4月3日,浙江省和杭州市放宽贷款申请条件,提高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首付比例。4月10日,南京公布公积金新政允许公积金支付当年房屋租赁费用。一线城市中,4月15日起,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从原来单人高可贷40万元上升至60万元,每户高可贷80万元上升至120万元。上海还进一步放宽了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条件。深圳规定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为20%;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再次使用公积金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为30%。早在3月北京和广州已对公积金做出宽松调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特别提到要求由住建部牵头,定期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情况,这是国家次从信息公开层面做出这样的要求,具体如何实施正在研究之中。

河北省住建厅4月17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 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政策。提高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个人住房贷款高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推进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组合贷业务和“商转公”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开展省内非户籍所在地缴存职工在户籍所在地购买普通自住住房使用公积金贷款业务和公积金余额抵冲还贷业务。共同生活的未婚子女购买自住住房可以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帐户余额。2015年起,可提取公积金支付上一年度一套普通自住住房物业费,每年提取一次。城镇低保对象、特困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且建筑面积等于或小于90平方米的,可每年申请一次一定比例的贷款利息贴息。

公积金贷款放松以及财政补贴购房目前是地方刺激楼市的主要手段。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政策调整对市场利好作用显著,也是对其他地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信号。公积金政策的调整有利于减轻购房者的置业压力,支持居民首套房和二套改善型需求的购房,或将助力楼市库存的去化,促进楼市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