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企资金危机加剧 房地产投资"减速"值得关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17 16:44

[摘要] 建设银行近日要求各分支机构不得对小企业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而从其他几家国有控股上市银行年报也可以看出,房地产贷款增长正在持续放缓。

 

实际上,万方地产在2012年季度业绩预告中指出,净利润亏损是由于公司前期项目已开发完毕,新实施的项目尚处于开发期,还不具备结转收入的条件。

对此,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地产研究员廖承军向本报记者表示,从上述情况来看,公司资金已经出现问题,而且该公司可售项目已经出现断层。对于一个房企,尤其上市公司房企来说,开发节奏的把控是至关重要的。从拿地、建设到销售整个流程中,节奏把握不当,业绩下滑,亏损等各种负面问题将接踵而至。

无独有偶,SOHO中国2011年上半年也曾陷入无房可售的尴尬状态,导致其未完成当年的销售目标,动摇了投资者的投资信心。

事实上,早在2010年8月,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某研究报告就曾提醒投资者注意,该报告称北京华松开发建设的“裕景华庭”项目已完成销售,基本开发完毕,北京天源后期建设的住宅为回迁保障房,导致公司目前的项目储备不足,急需补充土地储备。

然而,万方地产这两年在土地储备方面并未见特别重大的突破,仍旧主要以代建、参与保障房建设和城中村改造业务为主,其2009年提出的以定向增发预案收购股权进而获得土地储备的提案至今仍在筹备中。

值得一提的是,4月11日,万方地产公告,鉴于顺义仁和镇太平村被拆迁村民对原定回迁安置房方案存有异议,公司旗下子公司北京天源负责开发建设的太平村回迁安置房项目暂停施工。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让万方地产本不好看的财务数据更加雪上加霜,因为上述项目是北京市顺义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委托北京天源建设太平村项目。项目竣工后,由北京市顺义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委托造价机构对建设成本进行总体评价,并按照项目总造价的3%向北京天源支付开发利润。

上述分析人士直言,显然这3%的利润还不知道何时能拿到手。再加之上述种种情况,预计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堪忧。

>>>延伸阅读:

18卧室坏害人不浅 家居不可小觑(图)

细节决定成败 装修中超级实用的23个窍门(图)

低价买房更给力 衡水十大3000元以下楼盘

优惠12万 湖城楼盘优惠信息低到让你尖叫

现房好处多 上半年衡水即将入住楼盘推荐

降价打折送礼促销 路北热门楼盘促销活动全搜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