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市多举措扮靓环境迎衡水湖马拉松盛会

衡水日报  2015-07-29 09:25

[摘要] 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美化净化市区道路,以良好的环境迎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大赛,展示湖城的美好形象。

力求“洁净美” 助力马拉松

衡水市桃城区扮靓城乡环境迎盛会

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美化净化市区道路,以良好的环境迎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大赛,展示湖城的美好形象。

衡水桃城区组织人员彻底清理道路及街道两侧垃圾,做到清理到位,不留卫生死角,并进一步提高城区、城郊道路的保洁质量,主要街道机械清扫时间由每天4延长到每天8,对街道洒水的次数由原来的2次增加到4次,并加快推进城市裸露土地的绿化和硬化,减少二次扬尘,实现垃圾日清日运、全天候保洁。该区还加强了对无证摊贩的管理,彻底整治马路市场、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影响环境的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保持沿街门店和集贸市场整洁化、规范化,维护城区良好的公共秩序。同时,对辖区内的小街巷和次干道设在园林绿地中的各类广告进行清理,不符合要求的广告及时整改,对未经审批而擅自设置的广告一律清除,确保城区环境达到整齐、干净、有序。目前,已修缮康宁街、报社街、庆丰街等街道破损地面28处,取缔各种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行为200起,清除街道两侧杂草32000平方米。

衡水桃城区以规范城乡道路建设、管理为重点,对严重影响城乡面貌、居住、道路安全的各类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确保城乡建设、管理有序进行,以维护城乡良好形象。城区对自强街、报社街、问津街、南门口街、永安路、站北路和永兴东路两侧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进行重点整治。城乡接合部、市区出入口的违章建筑,重点整治范围包括南北外环、衡德路、衡枣路、京大路、人民西路、中湖大道、新106国道等。河西街道对问津街(人民路——和平路段)东西两侧违章棚亭进行了集中拆除,现共拆除468处违章建筑,拆除面积达8570平方米。河东街道累计拆除违章建筑231处、面积达3071平方米。何家庄乡对大庆路问津北街的环境卫生和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集中清理,共动用大型机械钩机2台、铲车1台、大型拉土车80余车次,共清理垃圾700多立方米。

地处赛道所经之处的郑家河沿镇开展了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面提升村庄环境,目前已动用人工1200余人次,出动大型机械104台次,出动拖拉机600台次,清运垃圾8万余立方米,拆除残垣断壁和路障18处。他们全面清理房前屋后、河坡沟渠、镇区街道的柴堆、土堆、杂物堆、草堆、垃圾堆等,做到街道整洁、道旁无杂物、河坡沟渠干净整洁。该镇还不断完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做到全天候保洁、全覆盖清扫、全方位监管,并进一步加强保洁员管理与考评工作,按照整治要求,进行细致明确分工、量化任务,确保村内卫生日清月结。特别是对11个美丽乡村创建村,每户发放垃圾筒,每个胡同设置一个滚筒式垃圾箱,两辆垃圾车每天清运垃圾,以巩固和保持整治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