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石家庄幸福大调查:住房受关注 28.6%认为房价不变

燕赵晚报  2015-03-10 19:39

[摘要] 作为中国规模的媒体民生调查活动,央视财经《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深入中国微小的家庭细胞,调查十万个样本家庭、累计上千万个民生基础数据,传递百姓真实的生活感受。这组大数据背后的600份问卷“支撑”出“幸福石家庄”。

《排名第五幸福再敲石家庄大门》

3月2日,央视财经发布《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幸福感城市十强也同时出炉,石市再次上榜幸福城市。

作为中国规模的媒体民生调查活动,央视财经《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深入中国微小的家庭细胞,调查十万个样本家庭、累计上千万个民生基础数据,传递百姓真实的生活感受。这组大数据背后的600份问卷“支撑”出“幸福石家庄”。昨日本报记者拿到关于石家庄调查问卷相关数据,并于今日呈现给广大市民,希望大家能在数据之中看到更多的石家庄的幸福,也希望以此数据展现石家庄未来之“幸福”。

解疑

与受访者具有一致性

针对此次调查问卷,记者提出了几个问题,相关方给予了相应回答。

问题:本次调查的受访人群是如何确定的?每个城市采样人数有多少?占城市人口数量比例如何?

解答:在回收的有效问卷中河北省共回收了4518份,而石家庄市共调查600份,调查人群以26-35岁(39.73%)以及36-45岁(36.82%)两种人群居多,其中女性(54.97%)多于男性(40.58%)。多为城市人口(52.23%),城镇户籍企业职工(31.85%)以及进城务工人员(22.95%)占多数。

问题:从本次调查的数据来看,石家庄受访人群对未来的期待是什么?对政府解决民生问题有何期待?

解答:石家庄居民认为主要家庭困难在于收入(53.94%),住房(37.67%),养老(37.16%),医疗(36.82%)

平均的家庭主要困难主要集中在收入(55.4%)、住房(39.3%)、医疗(39.0%)、养老(38.9%)

2015年石家庄居民期待改善的方面在于收入状况(68.32%),贫富差距(42.12%),社会保障(39.21%)。

2015年受访者期待改善的方面在于收入状况(62.2%)、贫富差距(40.2%)、社会保障(38.1%)

石家庄受访者面临的民生问题和他们对未来的期待与受访者具有一致性。

问题:本次调查有没有涉及石家庄的雾霾天气?雾霾会不会影响大家对幸福城市的评定?

解答:在本次调查中,有19.01%的石家庄受访者期待改善生态环境。在生态环境优先改善的选择中,50.17%的人选择了空气质量,15.58%的人选择自来水质量,11.30%选择城市绿化,由此可见,空气质量问题依然是大家关心的重点。平均:有22.2%的受访者期待改善生态环境,对于生态环境应优先改善的,有35.2%的受访者认为应优先改善空气质量。石家庄受访者对空气质量的关注远高于平均水平。

雾霾与幸福感是否存在直接关系仍待商榷,但从选择优先改善空气质量来看,石家庄受访者已经认识到雾霾问题的严重性。另外,对于居住地选择的重要因素中,石家庄市居民更多的选择房价(37.84%),工资水平(37.33%),生态环境(36.82%)。

受访者心中,选择居住地的三个重要因素分别是:工资水平(40.2%)、房价(36.5%)、社会保障(33.7%)。而生态环境以32.9%排在第四位。由此可看出,对于生态环境,石家庄居民是更加看重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