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加 楼市调控处于关键时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19 16:31

[摘要] 国家统计局7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城市个数虽然仍在增加,但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也增加较多。

(来源:金融时报)国家统计局7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城市个数虽然仍在增加,但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也增加较多。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分析指出,从同比数据看,大部分城市房价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经过艰苦不懈地努力,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总体上得到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7月18日发给记者的报告指出,预计下半年,在多方压力下房地产投资和开工将延续回落趋势,去库存仍将是开发商要面对的首要问题。成交量则会随着供给和刚需的双重释放而持续温和回暖,但在依然从紧的调控政策下房价难以出现大幅反弹。

房地产宏观调控压力将迫使开发商谨慎拿地,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延续回落趋势。虽然当前出现了个别“高价地块”,但是这只是个例,并没有改变土地市场的整体现状,对房市的影响不大。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虽然有可能会在个别月份同比出现一定反弹,但总体下行趋势不改。

6月份房价的新变化,难以改变房地产开发企业“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在目前库存不小、资金链依然紧张的背景下,房地产开发企业更青睐于去库存化。房地产开发企业短期内扩大开工的意愿依然较弱,新开工同比将继续回落,竣工则将处于较高水平。消化库存仍是开发商经营策略的。

市场普遍预期房屋成交量将会继续回暖。我国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主要目的是抑制投资投机型需求,并非针对首套房这一需求,政策面支持首次置业。利率的下调虽然并非针对房地产市场,但是客观上减轻了购房者的成本负担,差别化信贷政策的实施也利于首套房需求。刚性需求在被抑制较长时间后,将随着供应量增加和开发商合理定价而逐渐入市。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房价将在政策与市场的博弈中趋于稳定,整体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小。从供给角度看,主要城市库存压力依然明显,部分城市和区域还面临着较大的库存压力。

当前,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将成为影响后期房价走势的关键因素。今年我国政府多次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坚决贯彻实施调控政策,部分城市放松政策一经出台即被叫停。

面对我国经济增速的回落,我国及时出台“稳增长”措施,从而也引发了“稳增长”是否就会放松房地产宏观调控的猜测。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随着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力度加大,多部委相继密集出台政策,促进宏观经济探底回升。这些“稳增长”政策将有利于带动投资和消费增加,但并不会使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发生根本逆转。

马晓明认为,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购房政策,促使房价合理回归,绝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随着这些政策的再次明确,我国住宅价格变动将会趋于理性。

>>>延伸阅读:

小空间大利用 11个方案小户型变大豪宅(组图)

凉爽夏日尽享清新生活 盘点衡水高绿化率生态楼盘

水·静界低密花园洋房 首付13万即享入户温泉

好 衡水市中心抢手优质盘3680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