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 河北三城房价持续上张

燕赵都市报  2013-10-23 09:17

[摘要] 河北房价表现比较平淡,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三地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9%、0和0.8%。同比涨幅也比较有压力,分别上涨8.2%、1.4%和7.8%。

 

多地房价调控目标恐落空

今年初,不少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公布了今年房价调控目标,大多为“房价涨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涨幅”。按照这样的标准来比照,不少城市今年房价调控目标恐怕难以完成,在今后的这一个月中,将上涨势头迅猛的房价强行压下来难度极大。

以北上广深为例,年初北京提出的房价调控目标比较模糊,提出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而上海和广州提出的目标比较具体,分别确定为涨幅低于8%和11%。

9月,深圳房价同比涨幅达到20.1%,房价上涨压力较大。深圳3月出台“国五条”实施细则显示,今年该市房价调控目标为2013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速度。按照深圳今年10.5%的经济增长目标,目前深圳的房价涨幅已经超过了预期目标9.6个百分点。

连续多个月创下房价高点后,深圳再次传出房产(新闻 新房 论坛 微博 )调控加码的信号。日前,针对房价上涨压力,深圳召开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并提出了八项新举措,包括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增大普通住房土地供应力度等等。

但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有业内专家表示,有关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建立,近期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现在政府的调控态度是双管齐下,继续推进原有的调控政策同时,逐步建立长效机制来取代。

开发商不攒足"日光"不开盘 购房人苦等两个月

专家称2014年房价或将出现低点 苗头已经显现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一成 公积金贷款遭歧视

衡水争取尽快退出 空气质量相对较差城市前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