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观察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衡水市区存量房交易实行资金监管,不收取任何服务费

房产观察家2020-12-11 14:33:07

政府免费为二手房买卖搭建第三方监管平台

我市市区存量房交易实行资金监管

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不收取任何服务费

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衡水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办法》,自12月1日起,在市区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桃城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实行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规范存量房(一般指未居住的二手房)交易行为,保障交易资金安全,保护交易双方合法权益。

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是指二手房购买方将交易资金存入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其中购房贷款由银行转入该专用账户,等到房屋转移登记手续顺利完成后,最终将监管资金划入二手房卖方的银行结算账户。

“这个官方的专用账户相当于提供了类似‘支付宝’功能,更安全也更具公信力。”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购房人需要贷款的二手房交易,存量房资金监管对于保护交易双方资金安全的作用尤其突出。以往二手房买卖,购买方支付首付款后,存在出售方不能配合过户或房产中途会被法院查封、另行售卖等可能,购买方存在较大风险;由于必须先将房产过户后购房人方能办理抵押贷款,而此时出售方只收到少量房款,同样存在购房人无法获批贷款、将房产办理民间借贷抵押和另行出售得款后逃跑等风险。而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办法就很好地解决了交易双方的顾虑和风险,使二手房交易更加安全和规范。

《办法》中规定,对于从事存量房网上交易业务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以下简称经纪机构),应申请办理网上用户开通及认证。经纪机构及经纪人员应严格按照存量房网上签约的权限操作,发现违规情况,管理部门可随时暂停其网上签约资格。另外,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不收取任何服务费。

监制:张起轩

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记者:张月亭

编辑:薛倩 贾扬阳

微信更改了推送规则,如果不想错过本号的精彩内容,请记得文末点击「在看」,或者点击上方蓝字“衡水房天下”,右上角“...”点选“设为星标”

·我们建有“衡水买房交流群”,目前已有2w+购房者进群,群内每天都会分享鲜的新盘测评、楼市资讯、政策解读、特价房源等干货。

·扫码添加小助手“房天下客服小满”微信号“fangtianxia-xiaoman”,发送“衡水”即可拉你进群

你可能还想看●七大地块面市 衡水这些新项目必将霸屏●出炉!11月衡水104个入住小区房价曝光●这波配套太凶猛!衡水铁北新城教育/医院/公园/商业...再现神仙打架!●买房选哪?了解衡水城市基础配套 让您选房不再迷茫!●从3230到8277元/㎡ 衡水房价10年上涨156%●衡水重点路网进展!我们期盼的这些道路通车在即!●新盘首爆 | 西南片区120亩超级大盘隆江绿苑现场图首度曝光●产品淘汰赛已扑向衡水楼市?改善『上位』,打工人得这么选!赞一下你最美!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