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衡水规范商品房销售:本月起售楼处须挂“三统一”公示牌

衡水市住建局  2017-01-12 12:06

[摘要] 从衡水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减少商品房买卖双方因信息不对称引起的矛盾纠纷,1月1日起,房产“五证”、《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的通告》(以下称《通告》)和《温馨提示》“三统一”公示牌,必须悬挂在各商品房项目销售现场的明显位置。

从衡水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减少商品房买卖双方因信息不对称引起的矛盾纠纷,1月1日起,房产“五证”、《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的通告》(以下称《通告》)和《温馨提示》“三统一”公示牌,必须悬挂在各商品房项目销售现场的明显位置。

取得预售证十日内

需一次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价格

《通告》中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商品房前应充分了解开发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所购房屋情况,学会自我保护,防范风险;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的行为,不受法律保护。

《通告》中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不得进行预售;对违规预售商品房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开发企业通过媒体曝光;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在十日内需一次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购房款应存入监管机构指定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以保证商品房买卖合同即时备案;不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不能办理房产证房屋抵押贷款。

房产(新盘 新房房价信息网为市民购房保驾护航

“为了保障市民的购房安全,维护市民的合法权益,我们制定了《温馨提示》。”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温馨提示》中提醒,市民在购房时一定要查看所购房屋是否在预售范围内,不要购买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市住建局主办的房产(新盘 新房房价信息网内容涵盖,全市楼盘地图、开发企业资质、开发项目预售资金监管、预售许可办理、网签、备案、登记、抵押等房地产项目情况,为广大市民购房提供权威、准确、便民的服务。

商品房项目销售现场,除了对《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进行公示,房地产开发企业还必须对其余“四证”进行公示,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三统一”公示牌

有的售楼处已悬挂

有的还不见踪影

据了解,衡水市住建局十多天前就已经将“三统一”公示牌发放给了各房企。那么,现在各商品房销售现场是否按要求在明显位置悬挂了公示牌呢?10日、11日,走访部分售楼处发现,大部分已按规定将公示牌悬挂在明显位置,但也有个别售楼处既没挂出“五证”,也没挂出市住建局下发的《通知》和《温馨提示》。

在泰华旭景城售楼处、在水一方(资料 论坛 图库 ) 售楼处、恒大绿洲(资料 论坛 图库 )售楼处、和湾香颂 (资料 论坛 图库 )售楼处、怡安嘉园(资料 论坛 图库 )售楼处、香榭丽都(资料 论坛 图库 )售楼处,“五证”和《通告》及《温馨提示》都已挂在了在明显位置(左图)。“住建局发放下来以后,我们立即就挂出来了。你看,这些通告和提示的内容很有用,不仅能帮助市民规避购房风险,也能监督我们房地产开发企业做好工作。”恒大绿洲(资料 论坛 图库 )售楼处销售顾问指着墙上的公示牌说。

在锦绣东城 (资料 论坛 图库 )售楼处,没有看到市住建局下发的《通告》和《温馨提示》。

公示牌未悬挂

市民拨打2689020举报投诉

“我们这次监制的公示牌,已发放给了主城区的90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悬挂“三统一”公示牌以主城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为试点,逐渐向全市推行。从本月起,主城区内商品房销售现场必须按要求在明显位置悬挂公示牌。

今后,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将不定期对各商品房销售现场抽查,对于没按要求进行公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于拒不整改的企业,将依照有关规定对其处罚。市民在购房过程中,若发现商品房销售现场未悬挂“三统一”公示牌,可拨打举报投诉电话26890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