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商贸城二期违建死灰复燃 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衡水日报  2016-06-02 10:07

[摘要] 商贸城二期私搭乱建还衍生出脏乱差、火灾隐患、交通拥堵等问题。商贩除了占用通道外,还乱扔垃圾,乱泼脏水。路边废弃的简易棚内也堆起了垃圾...

去年11月4日,商贸城二期非法构筑物和建筑物全部被拆除,然而才过了两个多月,就死灰复燃。衡水晚报曾对此进行报道,但没有部门着手对这里进行长效管理。如今,越来越多的摊贩在此处支起了简易太阳伞,搭建了轻钢房,随意占道经营,甚至占据了消防通道

集中整治曾让市民叫好

去年11月4日,商贸城二期非法构筑物和建筑物被全部被拆除,现场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也被清运一空。道路及便道恢复了原貌,车辆行人畅通无阻。之后几天,有关部门对商贸城二期违建集中整治的消息通过互联网、手机微信在市民中间广泛流传,“大快人心、为民办了件大好事”等好评不断,点赞如潮。

整治成果却未保住

事隔两个多月后,有市民向衡水晚报反映,商贸城二期违章棚亭竟死灰复燃。面对这些违章棚亭,有关部门为何不加以制止?通过采访发现,商贸城二期的管理处于空白状态,从市城管局、商贸城物业、市规划局了解到,他们都不负责商贸城二期的管理。对此,衡水晚报进行了报道。

5月30日,在商贸城二期看到,私搭乱建还衍生出脏乱差、火灾隐患、交通拥堵等问题。商贩除了占用通道外,还乱扔垃圾,乱泼脏水。路边废弃的简易棚内也堆起了垃圾。有些商贩使用液化气罐,并私接电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至今也找不出管理单位

商贸城二期到底由谁来管理?是否到现在处于“真空”状态?当天,记者分别从市城管局、商贸城物业、市规划局了解到,他们都参加了上次的拆除行动,但是他们都不是商贸城二期的管理单位,也不清楚此处应该由哪里管辖。商贸城物业处称,商贸城二期可能由信发商厦、浙江村等处的开发商管理。

市民:这算不算不作为?

对此,市民们质疑,是否任凭这些违章棚亭在商贸城二期长期存在下去?难道非得因为私搭乱建着了火才会引起重视?商贸城本来是人们购物的好去处,可现在是脏乱差的代表,人们想看到这里干净卫生,交通通畅,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加强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