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高考三大专项计划 衡水实施区域公布

衡水新闻网  2016-04-20 10:07

[摘要] 近日,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获悉,为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比例,2016年我省继续实施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三大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三个专项计划将为贫困学子提供更多上大学的机会,三大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公布。

近日,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获悉,为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比例,2016年我省继续实施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三大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三个专项计划将为贫困学子提供更多上大学的机会,三大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公布。

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

包括武强饶阳武邑阜城

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学生,招生任务由中央部门和地方本科一批招生为主的学校承担。

今年国家划定的我省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共46个,包括我市的武强县、饶阳县、武邑县、阜城县。

根据规定,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三项条件:符合2016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高校专项计划

包括上述四县和故城枣强

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任务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今年我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共66个,除实施国家专项计划的46个县(区)外,还增加了20个县,具体到我市包括故城县、枣强县。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4月25日前在阳光高考平台(//gaokao.chsi.com.cn/gxzxbm)网上报名。入选高校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高考,单报志愿、单独录取,在本科一批开始前完成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任务

由省属重点高校承担

地方专项计划在我省实施区域为县(含县级市和近两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县、市改区),招生任务由省属重点高校承担,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一批招生规模的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