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出租车行业管理新举措出台

河北日报  2015-12-16 11:44

[摘要]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市从轻处罚重教育、提升行业形象、科技提服务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出租车行业管理新举措。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市从轻处罚重教育、提升行业形象、科技提服务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出租车行业管理新举措。

为避免路检路查对出租汽车司机的经营造成影响,执法人员采取先行拍照、录像,事后执法人员通知整改的办法,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车辆登记在册,记入信誉考核档案,按规定扣减分数。为提高其守法经营、文明服务的自觉性,在执法过程中,对违规行为较轻微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不采取简单的经济处罚手段,而是通过由执法人员对其进行免费的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地纠正其违规行为,提高他们对自身错误行为的深刻认识。

把好车容车貌关,该市指定了专门执法人员,结合每季度车辆二级维护的时间,分批次从车辆外观到内部卫生、从标志标识到计价设备,对出租车进行全车“体检”,不达标者限期整改,经二次验收合格后方可上路营运。为提高出租汽车安全系数,该市为市区全部出租汽车免费安装了具有GPS卫星定位、车内监控、信息宣传功能的新式出租车专用LED顶灯,可随时查看车辆运行状态、行驶轨迹和车内人员状况。并建立了新型、综合、高效的衡水出租汽车客运信息管理系统,新增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价体系和业务办理审计系统,方便对在系统中办理的敏感业务实行事中、事后监督。

同时,该市探索开发了手机APP应用,方便乘客通过扫描司机监督卡上的二维码对司机进行评价打分和查看该司机的评价记录;开发手机端继续教育平台,方便司机学习;开发手机投诉功能,可随时拍照并上传到数据库,方便举证;开发执法人员通过手机端对车辆进行信息查询的功能,大幅提升行业管理和打击“黑车”的工作效率和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