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衡水供热公司老白干酒厂南生活区施工见闻

衡水晚报  2015-11-10 09:13

[摘要] 近年来,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在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建设、城建监察、供热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市城管系统更是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市领导的好评。从今天起,本报将开设“聚焦城市管理”专栏,将镜头对准城市管理一线,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城市的变化。

开栏话:

近年来,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在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建设、城建监察、供热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市城管系统更是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市领导的好评。从今天起,本报将开设“聚焦城市管理”专栏,将镜头对准城市管理一线,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城市的变化。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以更文明的姿态、更开放的胸怀,共同创建美丽新衡水。

尽管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在市区南外环酒厂南生活区供热改造工地上,施工人员们依旧没有停工。巨大的节能灯释放出柔和的白光。白光下,起重机将保温管吊到管沟中合适的位置。寒风中,电焊火花落在管沟里,一股股药皮燃烧的气味让电焊工稍稍停顿下来。

“快到供暖期了,我们必须加紧时间,赶紧将管道接近小区里,让小区居民能够在供暖期来临时,使用集中供暖。”正在指挥施工的供热公司第三分公司生产科科长张俊海说。

酒厂南生活区15幢住宅楼168户居民及三个酒厂下属单位办公原来使用燃煤锅炉供暖。按照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拆除燃煤锅炉,使用集中供热。

由于酒厂南生活区没有在今年7月前提出增容申请,供热公司未将其列入增容范围。为了用实际行动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市城管局、供热公司要求小区所在第三供热分公司克服申请晚、工期紧、难度大等重重困难,昼夜施工,确保该小区的居民们能够在供暖前接通管道。

“接到任务后,我们立即组织施工人员查看小区周围的供热管道。但小区住宅楼后的管网不符合集中供热规范要求,需重新找接口,重新设计施工。理想的接口管道在南外环的北侧。要想顺利接通,必须采用顶管的办法。而顶管时操作面则在地面5米以下。”张俊海说。

在南外环的一处管沟旁,抽水机依旧在降水位。“这个深度水位高,这几天必须把水位降下来,否则挖掘困难,容易造成塌方。”

与此同时,生活区内的原有锅炉房正在平整地面。按照设计,这个地方建设换热站。小区内的二次管网和一次管网在这里通过换热设备实现小区的供暖。

张俊海介绍说,小区居民盼着尽快实现供暖。我们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适合夜间施工的切割等工作,尽量放到白天,焊接、安装保温套等安排到夜间施工,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干扰。

事实上,为了赶工期,张俊海近的血压始终居高不下。施工队吴师傅说:“张科长白天在工地盯着,晚上遇到特殊情况,一个电话张科长就到了现场。我们也在劝他赶紧去医院调调,他却说还有几天就供暖了,咱得加班加点施工,要不老百姓就挨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