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改革促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发展动力活力

河北新闻网  2015-10-30 08:52

[摘要] 乘势而上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奋发有为狠抓改革落实,是各项事业开拓前进的关键。这就要求我们以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做好深化改革各项工作,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为河北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河北日报评论员

乘势而上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奋发有为狠抓改革落实,是各项事业开拓前进的关键。这就要求我们以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做好深化改革各项工作,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为河北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鲜明的特色,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深化改革既是驱动力,也是凝聚力;既是方法路径,也是精神内核。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改革,用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改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改革鲜明的特征。正是进一步激发改革精神、凝聚改革力量,才形成了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改革新气象,推动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从“十二五”到“十三五”,是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尤需进一步做足做好改革大文章,在持续不断的改革中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对河北而言,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是抓住用好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的根本选择。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一系列重大机遇给河北带来全方位、深层次及历史性、转折性的积极影响和推动作用,也对不断深化改革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以改革的精神强化新理念、新思维,以改革的实践破除影响和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起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的体制机制,才能抓住新机遇、用好新机遇,真正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发展成果。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是应对严峻挑战的现实需要。放眼,“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紧迫而繁重,“三期叠加”之下,新旧动能转化的阵痛需要承受,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有待进一步破解。近观河北,我们既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又要确保经济发展不失速;既要在经济发展上增比进位,又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既要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又要妥善处理各种风险和矛盾……种种困难和挑战,正是改革的着眼点和着力处。坚持问题导向,用改革的方法破解难题、激发活力,就能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不断培育发展新动力、增创发展新优势。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是开创河北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哪里有改革,哪里就有新气象;改革的推进程度,决定着发展的成效。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宏伟目标,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是清晰路径。要实现转型、创新、跨越,每一步都离不开改革,每一处都需要改革发力。不断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才能实现思维方式的大解放和发展方式的大转变,打破资源依赖和路径依赖,走上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新路,实现发展模式、发展质量、发展水平的跨越。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当前,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让我们激发一往无前的进取意识,增强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加大改革力度,奏响改革强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不竭动力。

 

 

衡水房天下,是衡水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水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 衡水房产新闻资讯、衡水房价走势、衡水楼盘详情、衡水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水房天下已成为衡水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地产商“囤地生财”专家建议采取措施抑制囤地惜售

报告称四季度房地产市场需求回暖 楼市风险降低

下月起 衡水机动车尾气检测采用新方法

“双11”电商大战来袭 房天下打响房产狂欢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