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正在制定 已形成了方案初稿

河北日报  2015-10-29 09:40

[摘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7日说,人社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在加强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徐博、朱基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7日说,人社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在加强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职工基础养老金统筹方案。

李忠说,目前已经开展了相关基金模拟运行测算,并已形成了方案初稿,拟在进一步论证后适时上报国务院。

李忠是在27日召开的人社部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述的。他说,提高社会保险基金的统筹层次,有利于更好发挥社会保障的统筹互济的功能,也是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路径选择。

李忠说,从养老保险来看,目前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经出台了养老保险的省级统筹办法。人社部正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在加强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职工基础养老金统筹方案。

针对今年“国考”大幅扩招,计划招录人数和增幅创历史新高的原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7日回应称,这主要是因为几个系统人数比较多的中央直属机构,由于历史原因今年到达退休年龄的人数比较集中,所以很多岗位需要补充较多新生力量。

李忠介绍,今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计划招录2.7万余名公务员,这是组织招考以来招考计划人数多的一年。

据了解,今年“国考”计划招录人数与去年相比,增加了5500多人,增幅约25%,不仅人数增加多,增幅也大。

“所有这些招录计划都严格控制在中央核定的编制限额内,没有超编制招人情况。在全部招录计划中,县区级以下职位招录计划占78%,所以这次公务员招考也充分体现了重视基层、充实一线的用人导向。”李忠说。

截至26日18时,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已全部结束,共有199.8万人次网上报名,139.46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较去年的140.9万人减少了1.44万,同比减少了1%。

李忠表示,今年招考和往年相比,特点还是非常明显的:一是突出了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二是进一步降低了艰苦边远地区用人的门槛,去年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今年招考已体现出这方面特点;三是在实行分级分类考试方面做了进一步探索;四是进一步加大考试作弊行为的打击力度。新修改的刑法,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中组织实施作弊的行为列入刑事犯罪范畴,今年将以此为契机,加大打击力度。

 

衡水房天下,是衡水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水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 衡水房产新闻资讯、衡水房价走势、衡水楼盘详情、衡水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水房天下已成为衡水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高学历年轻人热爱大城市 报告称未来楼市靠90后

河北:将推动京津冀"医保异地互通互认"

河北省新农合跨域就医年内全部实现即时报

养老金入市明年正式启动 总规模约2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