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衡水市多项优待老年人政策 让老人乐享晚年

衡水日报  2015-10-22 09:12

[摘要] 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80岁以上老人享受高龄补贴……近年来,衡水市积极为老年人争取特殊权益,注重推进老年优待工作与时代同步,陆续推出了多项优待政策,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80岁以上老人享受高龄补贴……近年来,衡水市积极为老年人争取特殊权益,注重推进老年优待工作与时代同步,陆续推出了多项优待政策,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70岁以上老人游衡水湖免门票

为助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衡水湖景区对老年人常年实施优惠政策。60周岁至69周岁的老年人到景区游玩,持身份证入湖门票可享半价,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入湖门票。

今天是重阳节,为进一步增强对老年人的关爱,衡水湖景区又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6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免入湖门票,陪同的家人享受入湖门票半价优惠;6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家人的陪同下登梅花岛,可享受免票优惠,陪同的家人登梅花岛门票半价;如果关注衡水湖景区微信二维码,上传与老年人游玩的照片,还可免费打印照片一张。

7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公交

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凡具有桃城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常住户口的70周岁以上老年人,均可办理免费IC卡,凭卡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65岁以上居民可享受免费体检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持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二代身份证、户口簿、《老年优待证》原件及复印件,亲自到市区中华大街西侧铁路地道桥南侧公交总公司售卡中心办理免费公交IC卡。此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如有丢失,可在24内到售卡中心办理挂失手续。

“市区出租车共有先锋车队、温暖车队、爱心车队和优质服务车队四支车队,他们都十分关爱老年人,经常自发组织一些活动。”市交通局城运处工作人员介绍,重阳节当天,如果70岁以上老人单独出行,先锋车队将免费为老人服务。13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如果单独出行,温暖车队常年免费为他们服务。陪老人聊天、帮老人理发、为老人打扫卫生……四支出租车队的成员经常到光荣院、敬老院看望老人们,并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和那里的老人成了“一家人”。

此外,衡水火车站设有爱心服务处,可为有困难的老人提供必要帮助。

80岁以上老人可享高龄补贴

从衡水市民政局获悉,具有衡水市户籍、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享受高龄补贴。其中,80至84周岁的,每人每月30元;85至89周岁的,每人每月50元;10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300元。此外,年满60周岁老人可申请办理老年证,享受旅游、乘车相关优惠政策。

年满60周岁以上的衡水市农村居民,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可申请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

衡水市自2005年年以来连续10次为企业退休人员上调养老待遇;基础养老金制度实现全覆盖,自今年起,年满60周岁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5元。据市卫计委工作人员介绍,衡水市对65周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每年提供一次免费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健康体检、健康咨询指导和干预等。符合条件的老人,可凭身份证每年到社区卫生服务站或乡镇卫生院免费体检一次。

衡水市北外坏断交施工通知

衡水"三区同建"成为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靓丽风景

战报:房天下10月成交第103单 蔡先生购买达观天下

衡水市区10.26-10.27停电通知

一楼业主不满要交电梯费 一怒之下5年拒交物业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