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工业新区开创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新格局

衡水日报  2015-10-20 09:15

[摘要] 衡水工业新区认真落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议精神,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找准对接“点”,拉直对接“线”,铺好对接“面”,不断开创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新局面。

衡水工业新区认真落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议精神,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找准对接“点”,拉直对接“线”,铺好对接“面”,不断开创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新局面。

找准对接“点”。衡水工业新区以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将衡水工业新区作为全省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40个重点平台之一为契机,积极推进“三个一百”工程,即:开展百项高校企业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组织百家食品企业进衡水,组织百家服装企业进衡水。截至目前,成功举办两次衡水“蓝火计划”推进会,19所高校发布科技成果200余项,签署校企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21项。以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认定为“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为契机,大力承接京津纺织服装产业转移,今年5月,投资15亿元的北京威克多制衣中心项目竣工,这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来个由北京整体搬迁到河北并建成投产的项目。

拉直对接“线”。为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衡水工业新区不断加强与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服装协会、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中国食品协会等各行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各行业协会的信息、资源优势及行业影响力,大力开展行业招商。同时,衡水工业新区充分发挥自身企业资源优势,大力开展以商招商,近日,与北京威克多制衣中心签订了威克多服装产业园项目,项目规划面积500亩,依托北京威克多制衣中心等企业开展招商,设立开发公司独立运营,重点引进品牌服装、纺织、家纺等纺织服装产业生产类项目。与天津天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天茂科技医药产业园项目,合作建设综合医药产业园。

铺好对接“面”。衡水工业新区以实施“三个一百”工程为抓手,积极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搭建平台,衡水工业新区规划了占地3平方公里的现代食品产业园,重点建设健康食品、果品饮料和会展物流三大基地。规划了占地2平方公里的服装产业园,重点引进品牌服装、纺织、家纺等纺织服装产业生产类项目。同时,为进一步提升项目承载软实力,规划了占地830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的“蓝火计划”衡水基地,目前已开工建设。近日,衡水工业新区管委会与安德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衡水众创空间*北京基地合作协议,合作建设北京异地孵化器;与天津市华德福众创空间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衡水众创空间*天津基地合作协议,在天津建设4000平方米创业孵化基地。上述2个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衡水工业新区在将“蓝火计划”向广度和深度拓展方面实现了新跨越。

衡水湖28只野生鸟类被网粘住致死

衡水锦绣东城二期违规收装修保证金 被责令停止

衡水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2015-19

衡水武强发现康熙手书“一门好善”牌坊碎块(图)

农村户口又有重大政策了 快来看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