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武邑县"点线面"综合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衡水日报  2015-09-11 08:45

[摘要] 今年以来,衡水武邑县以县域空间战略发展规划为遵循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围绕县城、乡镇周边、围绕主要交通干线,做到“点上出精品,线上促提升,片上树形象”,促进全县农村面貌明显改观。

今年以来,衡水武邑县以县域空间战略发展规划为遵循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围绕县城、乡镇周边、围绕主要交通干线,做到“点上出精品,线上促提升,片上树形象”,促进全县农村面貌明显改观。据了解,今年全县重点抓好15个省级示范村、6个市级重点村、2个中心村建设(赵桥镇张士军新村、滏阳新村)、3个精品片区(物流产业片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片区、城南生态公园片区)。

点上出精品。衡水武邑县力求“点”上出示范、出标杆、出精品,带动全县农村面貌的全面提升、整体提高。确定的15个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示范村,全面抓好十五件实事,达到“八化”标准,全力打造精品示范点。着力把好项目建设关,对每一个重点村、每一个改造提升项目,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每一个重点村都打造成精品示范村。重点建设中心村,赵桥镇士军庄园完成两栋居民楼建设并启动搬迁入住;滏阳新村完成7栋居民楼和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

线上促提升。按照省市重点改造提升公路两侧沿线村庄的要求,衡水武邑县重点完善提升了106国道、武馆路至040省道、武千路、武景路四条线路,建设精品长廊。对四条公路30个沿线重点村,进行重点整治、改造和提升。今年衡水武邑县继续抓好2014年以前的所有重点村改造提升的巩固提高,建立环境卫生保洁和农村公共设施管护长效机制,按照《武邑县2015年农村环境卫生网格化全覆盖长效管理机制实施方案》,实行市场化运行、制度化管理、规范化运作,终达到县主要交通沿线洁、净、绿、美,使全县交通干线两侧环境明显提升。

片上树形象。衡水武邑县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与区域产业相融合打造出重点片区各自的特色。物流产业片区以清凉店为中心,借助物流产业和硬木古典家具产业,打造古典文化特色的现代乡村;现代农业示范园片区以赵桥镇为中心,继续按照“全镇域统筹、组团式推进”的提升理念,整体高标准打造;城南生态公园片区以武邑镇为中心,按照集中连片打造的原则,依托万亩森林建设,打好生态牌,打造绿色休闲乡村。

同时,衡水武邑县在资金管理上实行“专账核算、专人管理、专款专用”,严格按规定用途支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严禁挤占挪用。此外该县继续实行月报、月调度制度,对工程进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沟通,及时解决。县督导组不定期到乡镇、村督导检查,督促工程建设进度。建立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把此项工作作为重项内容,列入年终农业农村工作综合考核。

 ——大家都爱看——

当第四次降息遇上"金九"衡水房天下九月探盘报告

逛街去哪儿?衡水七大商圈总有一款适合你

衡水17宗闲置土地认定与处置情况 多个知名小区在列

逛街去哪儿?衡水七大商圈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5-2030年衡水市城市总体规划(图)

衡水买房买第几层好 1-16层优点缺点全概括

2015年9月1日衡水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注销公告

衡水市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 要求从实际出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