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桃城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百日攻坚"活动

衡水日报  2015-08-13 09:24

[摘要] 近日,桃城区利用现在到马拉松赛前的这段时间,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百日攻坚”活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各项主体工程在9月份之前见到明显成效,为衡水湖马拉松赛助力加油。

近日,桃城区利用现在到马拉松赛前的这段时间,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百日攻坚”活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各项主体工程在9月份之前见到明显成效,为衡水湖马拉松赛助力加油。

在这次“百日攻坚”活动中,该区把衡水湖片区的11个村作为工作重点,将湖区内的绳头庄、南李庄、段村3个重点村确定为重中之重,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他们突出抓好马拉松赛道沿线村庄立面提升、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等工作,消除死角死面,做到整洁美观,真正让“面子”靓丽起来,形成一道风景线。在此基础上,扎实做好改水改厕、道路管网、污水处理等“里子”工作,确保经得起群众和时间的检验。

该区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民心工程来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程质量,坚决杜绝因为片面赶工期而忽视质量出现“豆腐渣”工程。他们严把施工队伍选择关,认真挑选有实力、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同时,严把材料采购关,确保主要建设材料从正规渠道招标采购,杜绝降低标准、以次充好。他们还严把工程监理关,所有工程配备专业人员进行监理,特别是地下管网、供排水管线等隐蔽工程,加大监管力度,达不到质量要求的坚决不予验收,确保每一项工程都做成群众满意工程。

为加快时间进度,该区卡死时间、卡死任务、卡死责任,实行“五加二、白加黑”工作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各项工作进度往前赶,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他们还强化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督导检查,对跟不上进度、工作拖后腿的单位,追究领导责任。对相关乡镇、区直部门、驻村工作组实行日报告制度,每天向区委、区政府上报工作进度。同时,实行三天一通报、一周一调度,及时汇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两办”督查室还加大了督查力度,及时通报和反馈信息,督促工作落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打赢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目前,该区共动用人力2400余人次、各类机械1800台次,改厕325户,购置垃圾箱320个,民居外立面示范点改造1处,民居外立面改造3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