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新衡水楼盘电梯品牌抽样调查 高层住宅高安全?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12 22:21

[摘要] 房天下讯 据行业数据统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大的电梯生产和消费市场, 上主要的电梯品牌企业均在我国建立独资或合资企业,全球70%的电梯在中国制造,60%至65%的电梯销售在中国市场。在电梯日益增加的同时,全国各地的电梯却频繁地出现伤人或者死亡事故,“上上下下的享受”已经变成“忐忐忑忑的恐惧”。

房天下讯 据行业数据统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大的电梯生产和消费市场, 上主要的电梯品牌企业均在我国建立独资或合资企业,全球70%的电梯在中国制造,60%至65%的电梯销售在中国市场。在电梯日益增加的同时,各地的电梯却频繁地出现伤人或者死亡事故,“上上下下的享受”已经变成“忐忐忑忑的恐惧”。

一、调查背景

7.26电梯事故:2015年7月26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安良百货公司手扶电梯发生事故,30岁全职妈妈向柳娟因踩到了松动的扶梯踏板,被卷入电梯内不幸遇难。事发时,向柳娟带儿子乘坐自动扶梯从6楼上升至7楼电梯驱动站时,脚踏上紧靠前缘板的电梯盖板,盖板踏翻,向柳娟掉进梯级与防护板之间,被卷入运动的梯级中死亡。

衡水针对全市8500余部电梯进行安全大检查:目前,衡水市共有包括扶梯、直梯在内的电梯8500余部。日前,衡水市组织全市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对所使用和维保的电梯逐台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发现并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河北省衡水市质监局开展自动扶梯安全大检查:近日,河北省衡水市质监局开展了自动扶梯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在检查中,组织了电梯使用、维保和检验等三方单位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到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认真检查了自动扶梯运行情况,逐一核对电梯检验记录、运行记录、维修记录,核查管理和维保人员资质和岗位设置等情况。

衡水近两年电梯事故不完全盘点

2015年3月,自从两年半前,康城世纪小区的居民陆续入住,小区的电梯就频频出现各种问题,听到咯噔咯噔的声音,电梯随之摇晃,还经常一连坠落几个楼层。

2014年11月13日12时30分,衡水市区路北颐和家园一电梯发生故障,一对六旬老夫妻被困在电梯内近2,终被辖区民警及其亲属救出,未发生意外,这已是这部电梯第二次发生故障困住人。

2014年11月2日15时左右,衡水市工业新区五洲国际官邸12号楼26层在电梯安装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2014年6月,据九派香邻5号楼3单元业主反映,该单元的电梯曾多次出现故障,时常发生“关人”、“不识数”、“下坠”等事故。据了解每次电梯出了故障后都会停运进行修理,但是另外一部电梯坏几个月至今未修,业主只能辛苦爬二十多层的楼梯。物业公司承诺会联系电梯公司,尽快解决故障电梯。但是修好的电梯没过两天,故障又会出现。

2013年6月11日上午,靓景名居小区三号楼二单元的马女士乘电梯回家。电梯在上升过程中突然快速下降至地下二层,让怀孕5个多月的马女士遭遇惊魂一刻。居民们称这个单元电梯故障频出:住户张先生乘电梯时,电梯从7层直坠到负2层;

2012年5月,靓景名居小区市民刘女士进入电梯,电梯运行中突然停止,发生剧烈晃动,随后从18楼降至1楼

2012年4月初,靓景名居小区一位50多岁的住户在负2层被困,终用手扒开电梯门,得以逃出;

2012年4月25日晚,市区吉美百货商场内,一名儿童的手臂被电梯卡住无法拔出,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采用破拆形式成功实施救援。

高层住宅“不得不选择你”

 2012年6月,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新的《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其中明确提出了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含1.0)的限定。

土地的稀缺性、住宅容积率的限定种种因素,决定着多层的稀缺,其价格也往往居高不下,令喜欢多层的购房者望而却步,不得不选择高层住宅。

二、调查内容

通过电话调查或者实地走访衡水已售、在售或待售项目,终调查36家小区,其中使用多的是奥的斯(西子奥的斯)、三菱、日立、帝奥等。

2015新衡水楼盘电梯品牌抽样调查

在36个项目中,使用奥的斯(西子奥的斯)品牌的占总数的19%,使用三菱品牌的占总数的11%,使用日立、帝奥品牌的占总数的8%,使用巨人通力、杭州西奥、富士达品牌的占总数的6%,其它品牌包括蒂森克虏伯、东芝、富士、巨人、康力、快意、曼斯顿、三江、三洋、西继迅达、西子优耐德、永大、中源等,占总数的39%。

衡水电梯品牌调查分析表

三、电梯品牌

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 供应商品牌(电梯类)

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 供应商品牌(电梯类)

电梯档次及适用范围

2015电梯档次及适用范围

四、教你看电梯及如何避免电梯事故 

四招教你看电梯:

1、看品牌。不同品牌代表了不同的品质,如果你对电梯的品牌不了解,可以上网查找相关的资料或向专业的人士咨询。电梯品牌 较前的包括三菱、西子奥的斯、日立、通力、迅达、东芝等。

2、看智能化程度。智能化程度越高的电梯,使用起来越方便,但是一旦出现问题也 麻烦,维修起来也不见得容易,而且费用都要分摊至各家各户。

3、看电梯是否区分为人梯和货梯。一般来说,区分功能会使电梯的使用更安全、卫生和可靠。

4、除了准业主看房要注意电梯质量外,已入住的业主也要经常留意所居住楼盘的电梯是否有张贴电梯检测标签,检测标签是否过期,检测机构是否 等问题。如发现问题要及时向物管或相关部门反映并尽快解决,主动去避免电梯意外发生。

如何避免电梯事故:

1、电梯门开启后,要观察轿厢是否在相应楼层,防止发生坠落。进出电梯轿厢时,要快进快出,不能拥挤,不要停留在厅门处,进入电梯的轿厢后应尽量向厢内站立,不要靠在门边。

2、电梯运行中,不要蹦跳、推搡。乘用自动电梯时,按下楼层按钮后,不要再随便按其他按钮,更不要按报警电话按钮。

3、乘用电梯时如果碰到突然停电等故障,不能强行从电梯里出来,应按电梯内报警按钮或通过手机联络,等候救援。

4、不能碰撞电梯门,也不要用手或棍棒等物掰撬电梯门,这些行为会给电梯安全运行造成极大危害。

5、电梯突然滑落时将 楼层的指示灯都按亮。如果电梯里有手把,一只手紧握手把。 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膝盖呈弯曲姿势。

6、注意不要超载,超载时,厢内的警报蜂鸣器会鸣响,乘客减少至允许载重时,蜂鸣器停止鸣响,门自动关闭。

7、勿将载人电梯当货运电梯使用,载人电梯当作货运电梯使用,运送建筑材料、建筑垃圾、家具等,容易出现负荷过重或垃圾掉入轨道等危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