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版火车票1日起启用 票面只进行微调

中国新闻网  2015-08-03 09:26

[摘要] 正面信息进行微调后的新版火车票1日起在全国全面推行。

正面信息进行微调后的新版火车票8月1日起在全面推行。


新版火车票对票面进行了微调,增加了一些服务信息,售票车站和检票口信息也发生了变化。从票面来看新版火车票主要有四大变化:

,新车票在始发站和到达站的站名后均标注上了“站”字;

第二,原来位于票面右上角的售票车站信息被调整至车票下方21位售票码的右边,原来位于票面二维码左边的候车检票位置信息则调整到了票面右上角;

第三,乘车人身份证号和姓名并排标注;

第四,车票正面标注“买票请到12306,发货请到95306”字样。

此次火车票票面的变化涉及多类车票。乘客购票常遇到的红票(即软纸车票)、蓝票(磁介质车票)以及列车上移动补票的票面上均有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版火车票的票面只进行微调,对旅客乘坐火车无影响。

我国火车票“成长史”

硬纸票:新中国成立后,中国铁路的代火车票是硬纸式车票,为57毫米×25毫米,上面印有盲文。票面上的一道杠代表普快列车,两道杠代表特快列车。2007年7月,硬纸式车票退出历史舞台。

软纸票:20世纪80年代,深圳火车站率先使用计算机售票,车票改为软纸式车票。1997年,我国铁路部门确定了计算机火车票的统一样式。虽然经历过一次次变化,但这种红色软纸车票一直沿用至今。

磁介质车票:从2008年起,国内部分大中型城市的火车站陆续发售磁介质车票。这种车票在背面植入了磁性信息和热敏信息,票面硬度比软纸式车票更高。2010年2月,洛阳火车站、高铁龙门站开始发售高铁、动车车票,这种浅蓝色的磁介质车票开始走进我市市民的生活。

二维码车票:从2009年12月10日起,铁路售票系统升级换代,车票下方的一维码防伪标记变成了二维码防伪标记,具有更强的防伪功能。

实名制车票:2011年6月1日,在全民抵制黄牛党的热潮下,我国开启火车票实名制,在车票上印上了乘客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并于次年元旦在全面推行实名制,二维码采用专门的强加密技术,以保护旅客个人信息。

 

衡水房天下,是衡水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水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 衡水房产新闻资讯、衡水房价走势、衡水楼盘详情、衡水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水房天下已成为衡水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都是骗人的! 网友亲身体验开发商惯用卖楼招数

意大利古建筑 为什么能够“活”得好

网友全程揭秘! 原来我们就是这样被开发商坑骗的

北京申冬奥成功 河北将有8件大好事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