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上半年衡水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衡水日报  2015-07-30 09:22

[摘要] 2015上半年,在衡水市委、 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紧紧围绕“强势开局、跨越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以综合配套改革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 ,全面深化改革,新常态下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2015上半年,在衡水市委、 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紧紧围绕“强势开局、跨越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以综合配套改革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 ,全面深化改革,新常态下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据衡水市统计局数据资料显示,上半年,全市GDP实现561.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产业看, 产业增加值86.5亿元,增长1.1%;第二产业增加值260.5亿元,增长5.7%;第三产业增加值214.8亿元,增长10.6%。

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全市夏粮亩产437.6公斤,总产量171.9万吨;蔬菜播种面积67万亩,产量221.8万吨,其中设施蔬菜产量123.0万吨。全市猪出栏143万头,同比下降7.4%;牛出栏14万头,增长1.6%;羊出栏73万只,增长1.3%;家禽出栏1906万只,下降4.5%。肉类总产量16.6万吨,下降5.6%;禽蛋产量12.8万吨,增长2.0%。

工业生产平稳运行。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191.1亿元,同比增长5.0%。在入统的32个行业中,22个行业实现不同程度增长,12个行业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总量大增速快的行业有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分别增长7.0%、10.6%、10.7%。1至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42.2亿元,增长24.9%。节能降耗成果显著,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耗144.05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9.8%,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14.1%。

固定资产 平稳增长。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 完成425.5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城乡建设项目完成 365.0亿元,增长13.6%;房地产开发 完成60.5亿元,增长14.4%。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文化产业 较快增长。高新技术产业完成 79.5亿元,增长17.3%;战略新兴产业完成 252.2亿元,增长11.2%;文化产业完成 29.5亿元,增长29.9%。

财政收支稳定增长。上半年,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80.08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1.71亿元,增长8.0%。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10.2亿元,增长13.5%。民生投入力度加大。用于 、社保与就业、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支出达66.5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达60.3%。

消费市场保持活跃。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66.1亿元,同比增长9.3%。其中,限上单位实现零售额71.2亿元,增长12.5%。从销售单位所在地看,城镇市场实现零售额192.2亿元,增长9.7%;乡村市场实现零售额73.9亿元,增长8.3%。

外贸出口有所回落。上半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10.4亿美元,同比下降24.9%,其中,出口9.1亿美元,下降22.0%。进口1.2亿美元,下降40.7%。

金融信贷形势稳定。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211.76亿元,同比增长22.5%。各项存款余额2343.76亿元,同比增长16.1%。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量存贷比为51.7%。

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衡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74元,同比增长10.7%。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730元,增长10.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76元,增长1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