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工商鼓励全民创业 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

衡水晚报  2015-07-18 09:48

[摘要]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启动以来,衡水市工商局在放宽注册资本等准入条件的同时,坚持简政放权与加强事中事后 相统一,着力构建部门协同 、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和主体自治相结合的市场 新格局,不断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工作走向深入。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启动以来,衡水市工商局在放宽注册资本等准入条件的同时,坚持简政放权与加强事中事后 相统一,着力构建部门协同 、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和主体自治相结合的市场 新格局,不断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工作走向深入。

衡水市工商局专门成立了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将改革任务逐项分解、明确分工,并落实责任到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为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市工商局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鼓励全民创业促进全市市场主体增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优化服务流程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的举措》《关于进一步鼓励高校学生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全民创业大力推进“个转企”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积极做好服务,极大激发了我市群众 创业的热情。

改革实施后,工商部门只登记公司认缴的注册资本总额,无需登记实收资本,不再收取验资证明。同时,放宽、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制度,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

按照国务院改革要求,明确了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134项,保留39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有序实施审批登记程序调整后的登记注册工作。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深化,市工商局实现了由“先证后照”到“先照后证”的转变。

全市全面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所谓“三证合一”,是指企业注册申请时,将工商、质监、税务分别核发证照,改为由工商部门一次性核发营业执照。在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工作中,市工商局敢为人先,先行先试,走在全省前列。自今年6月30日起,依托全省“三证合一”网络审批平台,已经全面实行了“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办理流程推行“一个窗口、一个平台、一套材料、一表申请”,真正实现了“提交材料一口清,申报材料一表通, 审批提效率,企业登记减负担”。

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将部分审批权限下放。除股份有限公司、国有集体企业的注册登记由市局负责外,其他全部下放至桃城区、开发区、滨湖新区,实现了就近受理、远程核准,一日办结。缩短审批时限,将国家法定20个工作日办结的,缩短为企业设立3个工作日、变更事项2个工作日、注销企业1个工作日办结。简化 审批环节,注册登记工作全部实行“一审一核”制,将“审核合一”登记范围进一步扩大到九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即可办理。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措施推行以来,充分激发了全民创业的活力,并促进了各类市场主体的快速健康发展。(记者崔玉玲)

2015上半年河北经济稳中有进 同比增长6.6%

18至19日河北中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

聚焦河北省经济半年报:结构调整凸显五大亮点

河北省未出台城镇计生家庭奖扶政策 现行制度不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