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衡水市区5月份CPI同比下降0.3% 五年来首度为负

衡水日报  2015-06-26 09:20

[摘要] 根据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的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衡水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由正转负,降幅为0.3%,这是近五年来首次负增长。

根据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的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衡水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由正转负,降幅为0.3%,这是近五年来首次负增长

八大类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指数呈现“六涨两降”的态势。其中烟酒、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涨幅大,分别上涨4.0%。八大类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指数呈现“三涨四降一持平”的态势。

烟草类价格政策性上涨、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食品类价格涨跌互现、居住价格变动成为影响消费价格走势的因素。据了解,受国家调整卷烟消费税政策影响,本月卷烟零售价格普遍上调。5月份烟草类价格同比上涨4.5%,环比上涨4.6%,分别影响总指数上涨0.04个百分点。在调查的五种规格品中石家庄绿钻2代(硬)由上月均价8.9元涨至9.58元,上涨幅度大,达7.58%,其余四个规格品上涨幅度均在3%-7%之间。

此外,5月份,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4.0%,环比上涨0.5%,分别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40、0.05个百分点。其中,化妆美容器具环比上涨幅度大,达9.6%。其次是保健器具上涨4.3%,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01个百分点,西药、中成药分别上涨1.3%,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04、0.01个百分点。

5月份天气回暖,有利于鲜活产品的生长,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下降。其中鲜菜、鲜瓜果、蛋价格分别下降22.3%、9.6%、2.2%,分别拉动总指数下降0.78%、0.32%、0.03%。受市场供需关系影响,猪肉价格在经历了较长时期的低迷后,本月企稳回升,环比上涨8.5%,拉动总指数上涨0.17%。

居住价格变动成为影响5月份CPI变化的重要因素。据悉,5月份居住类价格同比下降2.7%,拉动价格总水平下降0.48个百分点。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下降6.2%,拉动价格总水平下降0.02个百分点。液化石油气价格下降5.5%,拉动价格总水平下降0.06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