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攻略 刚需购房时如何识别楼盘真假打折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18 19:40

[摘要] 不论是变相降价还是为了吸引人气搞噱头,此起彼伏的“低价盘”无疑都受到了购房者的关注。然而这些“低价盘”都名副其实吗?该如何辨别?

不论是变相降价还是为了吸引人气搞噱头,此起彼伏的“低价盘”无疑都受到了购房者的关注。然而这些“低价盘”都名副其实吗?该如何辨别?

楼市降温、房贷收紧开发商资金链吃紧。在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期的大环境下,不少开发商都在使出浑身解数,想方设法跑量、回笼资金。于是,各式各样的促销方式也就催生出了各式各样的“特价房”、“低价盘”。

不论是变相降价还是为了吸引人气搞噱头,这些此起彼伏的“低价盘”无疑都受到了购房者的关注。然而这些“低价盘”都名副其实吗?“低价盘”都有哪些需要购房者注意的“缺陷”?什么样的房源才算是真正的“低价盘”?什么样的“低价盘”适合购房者出手购买?出手前,购房者还需谨慎考虑。

折完实价需细算

除了基本的折扣优惠,现在不少楼盘都喜欢推出千奇百怪的“花式”优惠,有的是直接9.6折,有的则是9.9×9.9的折上折,更有甚者,折上折多达四五个,让人看着心动、算得头痛。其实无论是9.9折、9.8折还是送礼包、送装修购房者都要仔细计算出其折扣后的实际均价,这有助于购房者了解自己购买房子的真正价格。千万不要误以为折上折更加优惠,比如9.9×9.9折其实比直接的9.8折反而要少0.01%的优惠,仅仅是单纯的数字游戏罢了。

再有就是总价直减的优惠形式,例如某盘说总价直减2万元,2万元看似很多,但以10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分摊到单价上每平方米少了200元。假如该楼盘本身定价就比其他楼盘高一些,那么这种直减的优惠就更是微乎其微了。

区域均价应了解

计算楼盘折后实价后,就可以更好地将该楼盘与同区域其他楼盘进行比较。建议购房者在买房之前先了解该楼盘所处的区域楼市情况,了解指标首先包括该区域地段在整个城市发展规划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是重点发展区域还是待发展区域?是已经开发殆尽、价格升幅有限,还是洼地?其次是该楼盘一贯以来的价格在该区域处于什么水平,高位、中等还是低位?假如一直处于高位,而此次调价到了中等,甚至低位的水平,那购房者就可以多加留意。

还有就是与目标楼盘紧密相邻的几个楼盘目前的产品情况。一般情况下,假如同一区域有较多相互竞争的楼盘,则降价的可能性更大,折扣幅度也会较大。在这种情形下,购房者可以将几个目标楼盘进行深入比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