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当“配套成熟”开始说人话 我愿意跟它谈谈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0 09:17

[摘要] 所谓买房子其实就是买生活,居所的品质及周边配套设施,决定了生活的品味。商业、医疗、学校、公园、康体、金融等配套设施的完善程度直接决定着业主的生活质量。

房天下讯所谓买房子其实就是买生活,居所的品质及周边配套设施,决定了生活的品味。商业、医疗、学校、公园、康体、金融等配套设施的完善程度直接决定着业主的生活质量。

走在街上被塞进我们手里那些华美的宣传彩页上都印着“全方位立体环绕“、”国际化“、”黄金商圈”、“优越生态环境”、“名校入驻”、“24无障碍生活”、“繁华便捷”……简直个个都雄踞宇宙核心。然而这对于购房者真的具有很大的诱惑力吗?

夸下海口不负责业主入住问题多

去年,樊女士购买了某楼盘的一套新房。在购房前开发商承诺项目周边规划有国际会展中心、体验式商业街、SOHO创意区、观光农业园区和网球场等,然而交房后樊女士发现小区配套设施与当初开发商宣传的内容有很大差别。协商未果后,樊女士将开发商告上法庭。法院审理后认为,开发商宣传资料中关于小区容积率、绿化率、网球场等内容具体、明确且对订立合同和价格有重大影响,终视为违约处理。

其实,樊女士遇到的情况并不鲜见,只要随便问问身边有购房经验的人或多或少都被坑过。宣传标语就好比水果光鲜的外皮,开发商也是脑洞大开琢磨着打什么蜡、怎么摆布才能让购房者买账,然而买回去剥开好不好吃就是另一回事了。

教你一招打破开发商魔咒

有效的方法当然是实地看房,多听,多问,持续关注工期进度,以及地块规划的新闻资讯。自己亲身走访才能知道他们说的半真的就是半,他们承诺的商圈能否顺利招商,生态园林里有没有树……

然而就算再精明的购房者可能也拦不住开发商耍流氓,所以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也要留心看是否对公共配套有明确的建设竣工时间描述,若有,那么开发商就应当继续履行约定内容,对配套延期交付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开发商——配套走心才是致胜关键

在房天下的点评系统平台中仔细寻找,我们发现不少项目的配套好评度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比如通州万达广场、华润公元九里、北京城建·世华龙樾、华龙美钰、金茂府等项目。

近几年,我们也看到不少品牌开发商在为提高业主的生活质量做着努力,日前"二万"刷爆朋友圈,标志万科在坚定地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再有早前鸿坤推出的的“鸿生活”计划,一方面实现各产业间的生态联动,另一方面真真正正地给业主的生活带来保障和便利。在房产白银时代,房企们的利润率已到瓶颈,只靠卖房子是赚不到大钱的,只有贴近业主需求,做好全方位服务才能深得民心。

房地产协会研究员:大部分住宅未达绿色标准

70城市新住宅综价环比上涨 城市间行情分化明显

房地产业存在重复征税 专家:不宜采用低税率

万科X试验田 不仅只有创客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