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市桃城区“三步走”让后进村换新颜

衡水晚报  2015-05-07 11:12

[摘要] 去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通过选出“干事人”、激活“潜能量”、绷紧“法规弦”,对22个后进村进行重点帮扶、持续用力,让后进村展现出新模样。

去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通过选出“干事人”、激活“潜能量”、绷紧“法规弦”,对22个后进村进行重点帮扶、持续用力,让后进村展现出新模样。

选出“干事人”,配强“领头雁”。他们把选好后进村“两委”带头人作为转化关键,突出“能干事、有威信、作风硬”的标准,拓宽选人视野,通过“本村能人选任、在外能人返任、企业老板兼任、乡镇干部派任、大学生村官竞任”的“五法联用”措施,多渠道遴选能人。去年以来,先后为26个后进村“两委”选优配强带头人。同时,利用农村“两委”换届的有利时机,先后对37个农村“两委”班子进行大调整,实现90%的成员都是新人。

激活“潜能量”,找到“金钥匙”。该区将再次列入整顿对象的村作为重点,从改变思想入手,激发发展活力。他们围绕农村土地流转置换、新型农业生产合作社等8个专题,对新任农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为期两天的封闭式培训,并赴山东、江苏等先进地区实地参观考察,开阔眼界、转变思路,提高他们带领村民致富的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农林、畜牧、科技等部门懂政策、信息广、善协调的优势,为后进村因需订制工作组,工作组每月至少进行一次现场办公,帮助后进村制定村庄发展规划、调整产业结构、确定致富项目。去年以来,他们在后进村成立养牛、蔬菜等专业合作社5个,发展种养殖大户45户。

绷紧“法规弦”,做好“明白事”。针对后进班子存在制度落不实、村务不公开、办事不公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该区着力抓好村干部民主意识、规矩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培训,并下发了《农村“两委”工作运行和干部管理暂行规定》,要求整顿后的新班子对涉及的农村土地承包、村集体大额经费支出等重大事项严格遵守“五议两审三公开”程序,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和乡镇不定期检查,对违规违纪班子和干部及时进行诫勉、处理,拉紧村务管理“高压线”,打造阳光、透明村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