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桃城区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加速

衡水日报  2015-04-30 09:43

[摘要] 连日来,衡水桃城区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开展两个专项行动,整治环境卫生,环湖环村植树,全力推进“湖光秀色、诗意乡村”美丽乡村建设。

连日来,衡水桃城区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开展两个专项行动,整治环境卫生,环湖环村植树,全力推进“湖光秀色、诗意乡村”美丽乡村建设。

衡水湖片区被确定为全省连片打造美丽乡村的9个重点片区之一,桃城区对此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和标准要求,加快进度,争取时间,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程顺利开展。该区把刷“面子”与建“里子”结合起来,既要“面子”好看,把街道、垃圾、污水、绿化等问题解决好,真正让村容村貌靓丽起来的同时,又注重“里子”建设,他们通过广泛开展文明卫生村、邻里和睦户、“道德之星”等形式多样的评选表彰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思想道德素质,推动专项行动迅速开展。同时,积极发动群众,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农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让群众自己动手美化家园。

按照“宜林则林、宜果则果”的原则,该区在村庄四旁、庭院,坑塘四周、废弃场院进行种植、密植,做到见缝插绿,彻底消灭绿化死角,全面提升村庄造林绿化水平,全力打造湖区风景亮点。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同时,他们务求体现村庄特色,注重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深入挖掘文化底蕴,寻求文化融合点,彰显文化元素,丰富和提升美丽乡村内涵,让美丽乡村更具魅力。他们通过对绳头庄村绳艺和禊礼的挖掘、整理,谋划“中国绳艺文化”项目和“禊礼文化”项目,着力打造绳艺文化特色旅游,传承体验传统文化,打造衡水湖旅游的新亮点。

该区把郑家河沿镇的沿湖村庄作为衡水湖景区的一部分来谋划建设,坚持高标准、高定位,整体统筹推进,实行整片联动,从格调、色彩到外观形成整体特色。各驻村工作组和牵头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制定涵盖实施步骤和支持政策等内容的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施工,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