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出炉 建成保障房30万套

大河网   2015-04-08 11:31

[摘要] 今年我省实行城乡统一的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年生均经费小学达600元,初中达800元;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由人均35元提高到40元;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由320元提高到380元。

今年我省实行城乡统一的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年生均经费小学达600元,初中达800元;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由人均35元提高到40元;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由320元提高到380元;“舞台艺术送农民”演出不少于3000场次……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5年河南省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工作方案》,描绘了就业、社保、住房、教育、医疗、文化、扶贫等今年我省十大民生工程的惠民图景。

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全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以上,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5万人,帮助困难人员就业1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失业人员就业技能培训、“雨露”计划、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残疾人就业培训工程等10个项目实施,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力度,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0亿元。

教育:每县新建1~2所初中、小学

从2015年起,实行城乡统一的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年生均小学达到600元、初中达到800元;继续补助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每生每年30元冬季取暖费。

实施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五年计划,力争全年每个县(市、区)新建1~2所初中、小学,逐步消除城镇义务教育超大班额现象。

力争全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0所,新增约18万个幼儿学位,进一步缓解城乡“入园难”的突出问题。

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省招聘1.1万名特岗教师。

安居:建成保障房30万套

争取全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49万套,基本建成30万套。其中新建公共租赁住房5.89万套,改造各类棚户区(含城中村)42万套。

力争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2万户。

增收:再实现12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加快推进农村扶贫开发,今年再实现12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继续开展大中型水库移民扶持工作,支持批避险解困试点村建设及全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民生工程等项目500个。

实施“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选派约850名科技人员、3000名教师、800名文化工作者分别开展科技、教育和文化服务活动。

环保:创建200个省级生态村

全省完成建成区集中供热供气覆盖范围内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完成全省42个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加强城镇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等设施建设,全年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100万吨、垃圾日处理能力2000吨。

创建3个省级生态县、50个省级生态乡镇、200个省级生态村;完成1000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处置含铬污染物14万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