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泰华机器人产业园盛装起航

——借智京津求发展 无中生有促转型

衡水日报   2015-03-27 15:24

[摘要] 日前,衡水市冀州泰华伟业智能机器人公司被国家机器人素质体育运动专家委员会认证为标准器材指定供应商,被公安部交管局认证为高速公路巡逻无人机供应商。据悉,该市总投资40.7亿元泰华伟业智能机器人产业化项目进展顺利,当年完成投资5亿元,6个型号的智能产品已经投入批量生产,冀州智能装备制造新产业盛装起航。

日前,衡水市冀州泰华伟业智能机器人公司被国家机器人素质体育运动专家委员会认证为标准器材指定供应商,被公安部交管局认证为高速公路巡逻无人机供应商。据悉,该市总投资40.7亿元泰华伟业智能机器人产业化项目进展顺利,当年完成投资5亿元,6个型号的智能产品已经投入批量生产,冀州智能装备制造新产业盛装起航。

泰华机器人产业园

近年来,冀州在推进采暖铸造、复合材料、化工、棉纺织、制药等传统产业升级的同时,不断强化开放思维、科技思维,充分利用京津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借智京津求发展,“无中生有”促转型,依靠科技牵线,强化战略合作,推动产学研合作,引进人才、科技、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智能装备制造新产业。

2013年5月26日,冀州市政府与中国人工智能协会合作,承办了首届机器人标准化会议。随后,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机器人实验室均落户冀州,并引进了100多名研究生、大学生,组成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在此基础上,该市以会为媒,抢抓机遇,进军机器人产业,与衡水泰华集团、中国神州通信集团公司、中国机器人标准化协会等进一步深化合作,终促成泰华伟业智能机器人产业化项目落户冀州西部新区。

该项目由衡水泰华集团与中国神州通信集团公司投资建设,被列入全省直管100项重点项目之一,规划占地面积1440亩,总建筑面积47.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产固定翼无人飞机、旋翼飞机、智能车、机器鱼、水下探矿车11.5万台,预计年销售收入将突破100亿元,利润达13.8亿元。所生产的无人机具有无人自主飞行、搭载多类传感器、影像实时传输、高危地区探测等许多优点,广泛应用于军事、科研、民用等领域;水下探矿车可以在深水勘测海底地形、搜集数据、采掘矿物标本;陆地智能车广泛用于特殊环境巡检、排爆、救援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该市把泰华伟业智能机器人产业化项目作为全市“一号工程”来抓,集全市之力保障项目建设,主要领导现场办公,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在政策扶持、项目审批、基础设施建设、要素供给等方面,制定一揽子方案,全力以赴抓项目落地。该项目从2014年1月6日正式签约到4月16日落地开工,仅用了100天时间,相继完成了土地组卷审批、前期手续审批、建设用地清场、低洼地基填土等大量工作。同时,还集中力量完成了冀新路西延,建成了连接主城区与西部新区、总跨度315米的避暑堂大桥,为智能机器人产业化项目建设及运行创造了良好环境。

去年10月,在省委、省政府举行的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暨调度会议上,省委书记周本顺对冀州智能机器人产业化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冀州市在抓项目建设,创新驱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上,做得很好,这个项目是借智京津、“无中生有”一个很好的示范,质量高、规模大。机器人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保工期、保质量、保进度,尽快使这个项目投产达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介绍,智能机器人产业化项目一期工程投资27.8亿元,主要建设培训中心、软件开发、研发楼、展示厅和生产车间等。目前,已完成投资5.5亿元,8个车间基础已完成,3栋生产车间及研发楼、办公楼、活动中心主体工程及厂区道路已经建成,6个型号的智能产品进入批量生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机器人“研发、生产、展览、科普培训、软件应用”五大中心,成为集科研、生产、旅游于一体的服务型机器人产业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