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杨慧强调衡水湖片区乡村建设要重规划和招商

衡水晚报  2015-03-27 09:15

[摘要] 3月24日,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办公。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参加调研。

3月24日,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办公。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参加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桃城区绳头庄村、冀州市北岳家庄村、滨湖新区闾里文化小镇中心社区,实地察看村容村貌,督导工程进展。在绳头庄村,杨慧建议该村科学搞好村庄布局,摆放停车场、市场等基础设施。在北岳家庄村,他指出,做强产业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涵,要激发群众创富热情,引导他们积极参与产业发展,长久稳定地提高收入。在闾里文化小镇中心社区,他鼓励开发企业在遵循新区建设规划前提下大胆闯、创品牌,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中走好企业特色发展之路。

随后,杨慧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提升办、相关县市区和部门改造汇报。杨慧对各地各部门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直驻村工作队的具体帮扶下,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进展顺利,表现为领导重视、部门支持、协调有力、开局良好的特点。

就做好下一阶段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杨慧强调,一要在认识上突出“三个重”。要充分认识到,建设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市委、市政府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是衡水加快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对于实现绿色崛起、跨越赶超既具有现实意义,也必将产生长远影响,必须摆上突出位置,全力抓好抓实。二要在工作中抓好“三个结合”。把美丽乡村建设与铸造衡水发展优势结合起来,突出“湖光秀色、诗意乡村”主题,推动“水”、“绿”两大优势叠加放大,打造京津冀鲁中心区域生态核心区;与湖区生态保护结合起来,不利于环境保护的项目坚决不上,不利于生态改善的事坚决不做;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长出新产业,实现面貌提升与产业发展的高度融合。三要在三个方面做足功夫。在规划上做足功夫,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高标准编制实施片区规划和村庄规划,做到项目跟着规划走,决不能规划随着项目调;在机制创新上做足功夫,特别是要在产业化和商业模式上着力,注重使群众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在招商引资上做足功夫,充分利用湖区的生态资源,努力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杨慧还就衡水湖健步路建设讲了意见。

周金中也就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讲了意见。他说,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是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的重中之重。前一段工作,在各级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快规划编制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为整个片区改造提升打好基础。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能动的项目要先动起来,尽量往前赶。市提升办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衡水市2017年底将通高铁:石济客专(图)

衡水市2015年交通运输拓展高速 开修高铁 谋划机场

小贴士:有钱不能太任性 衡水买房9大参考指标

衡水市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工作拉开帷幕

京津冀新首都圈 有序开放河北中小城市户籍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