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2月杭州房价同比下跌10.8% 专家称6月企稳

钱江晚报  2015-03-26 19:28

[摘要] 股市片片飘红,节节升高,杭州楼市,却已经连跌11个月。在这69个房价下跌的城市中,杭州扮演了“领跌者”的角色,同比跌幅达到10.8%。

股市片片飘红,节节升高,杭州楼市,却已经连跌11个月。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指数”,杭州新建商品房住宅的价格自2014年4月份以来,环比已经连续11个月下跌。

而自从去年8月以来,杭州已经连续7个月蝉联“领跌榜”的,今年2月份的价格相比去年同期,更是跌了10.8%,是70个大中城市中,一个同比跌幅超过一成的城市。

今年2月

 

杭州房价同比下跌10.8%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今年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与2014年2月份相比,有69个城市的价格下降,仅厦门一座城市持平。

在这69个房价下跌的城市中,杭州扮演了“领跌者”的角色,同比跌幅达到10.8%。

这不是杭州次获此“殊荣”了。去年7月,杭州房价开始同比下跌,不过,当时70城中仅杭州、温州、韶关三城同比下跌,温州排名。

从去年8月开始,杭州从温州手中夺过“领跌者”的大旗,从此当仁不让。也是从那时开始,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下跌的大潮之中。

与今年1月份相比,杭州房价环比下跌了0.4%,这也意味着杭州从去年4月份以来,房价环比连跌了11个月。

从房价环比跌幅的走势,也可以看到杭州楼市的变化。去年4月到7月,杭州房价环比跌幅急剧扩大,尤其是7月,与6月相比,房价跌了2.5%,楼市之艰辛可见一斑。但从限购限贷逐渐放开,杭州房价环比跌幅趋缓,近4个月维持在0.3%到0.4%的跌幅。

在70城中,有66个城市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上涨的仅深圳与赣州。可见房价整体仍然处于下行通道之中。

北上广深五年来涨幅大

杭州房价低于2010年

如果以2010年全年的房价水平为基准,今年2月份杭州的房价水平甚至不如5年前。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去年6月开始,杭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就低于2010年的水平,且一路下滑,今年2月份较2010年全年,房价下降了8.6%。

70城中的其他3个浙江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也都低于2010年的水平。宁波同比去年2月房价下跌6.8%,比2010年低6.2%;金华同比下跌6.6%,比2010年低2.1%;惨的是温州,2月同比去年虽只下滑了4.3%,但与2010年房价水平相比,下滑幅度达24.8%。

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虽然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也都下滑了4.5%、5.5%、6.1%和2.4%,但5年来的房价依然各涨了22.3%、18.6%、22%和24.7%。

从环比数据看,一线城市房价逐渐趋稳,深圳则率先企稳回升,连续三个月环比上涨。

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相比,杭州的房价已回归到二线城市水平,库存量却高于这些一线城市。对此,杭州房产专家、厚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丁浚哲认为:“杭州本来就不是一线城市。过去杭州市场改善楼盘居多、投资需求热的时候,房价被推高,但是近些年杭州楼市越来越往刚需市场倾斜,高端市场占比不大;二是供大于求,库存量大,去年的行情之下,大量楼盘只能靠低价走量,从而拉低了杭州的房价。”

专家预计6月杭州房价企稳

部分品牌房企将减少优惠

丁浚哲预计,到今年6月份,杭州的房价也会企稳回升。“今年政策层面的利好较多,两会传递出来的信息,也是鼓励自住、改善需求,暖风频吹,销售量会逐渐回升,开发商的优惠和折扣也会渐渐收紧。那些新开的楼盘,定价应该会略有上调,至少不会再亏本销售。”

去年大量房企降价走量,虽然销售量高了,利润却大幅下滑。今年以来,众多开发商都表示要“有质量的增长”,开始控制规模,转而寻求利润。万科集团就要求今年的利润相比去年增长40%,除了开源节流,也意味着去年的优惠和折扣力度会减弱。

绿城旗下项目的部分优质房源也回调了价格,如绿城兰园,和去年便宜时相比,每平方米回调了几千元。

不过,丁浚哲也表示:“现在的购房需求基本为自住需求,高库存短期之内难以消化,房价大幅反弹的空间基本不存在。”

 

 

衡水房天下,是衡水房产网站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水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水房产新闻资讯、衡水房价走势、衡水楼盘详情、衡水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水房天下已成为衡水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