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公积金制度亟待改革

陕西日报  2015-03-25 08:42

[摘要] 住房公积金是我国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产物,也是住房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城镇居民基本住房需求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公积金制度,面对现在诸多质疑和争论,公积金究竟存在哪些问题,改革又将何去何从,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

记者:近年来,民众对于公积金的质疑声越来越多,您认为问题主要集中哪些方面?

王立剑:从公众的角度来看,主要有两个问题:一是公积金的使用范围。居民基本住房需求具有多样化特征,建造、翻建、购买、租住、装修、改造等都需要大笔资金,当这些用途与公积金制度的相关规定产生冲突时,就会招来质疑。比如,装修住房时能否提取或使用公积金就是公众的质疑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