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70城房价跌势未减 全国房租连涨45个月

中国新闻网  2015-03-24 09:04

[摘要] 本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在春节淡季因素、高库存压力等影响下,数据显示,2月房价并未扭转跌势,新房房价有66个城市下跌,二手房略少为61个。

本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在春节淡季因素、高库存压力等影响下,数据显示,2月房价并未扭转跌势,新房房价有66个城市下跌,二手房略少为61个。与房价的下跌不同,随着三月份租房高峰期来临,部分城市房租涨幅明显,历史数据显示,房租已连涨45个月。另外,长沙19天建成57层高楼的消息也成为本周热点,全装配方式盖楼是否安全引发业内热议。

 

3月20日北京青年报:房租已连涨45个月今年房租涨幅比往年更大

国家统计局历史数据显示,住房租金价格自有连续统计记录以来,已连续上涨45个月,高月涨幅达到6%左右。

进入三月,也迎来租房高峰期。记者近日调查部分城市发现,今年房租的上涨幅度比往年更大,两三成的上涨幅度随处可见,个别房源甚至涨。

武汉市民小王刚签下一套二居室的租住合同,这套房租金是1800元,虽然比春节前住的房屋只大了一点,但租金贵了整整一倍。“房子太难找了,好不容易看上一个,一犹豫就有下一个人抢租了。”他告诉记者,自己为租房找了一个多星期,经常碰到多人同时看中一套房的情况,还前后四次被房东反悔以更高价租给其他人。

上海等城市的房租涨势同样明显。今年2月份,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682点,环比上涨0.51%,涨幅相比上月扩大0.23个百分点,租赁指数涨幅翘头,走势强劲。

据了解,历年春节过后往往会出现外来民工返城、已工作人群变换工作、在校大学生求职等几波高峰叠加,是租房需求旺盛的季节之一。

但雪上加霜的是,今年租房市场又叠加了多种新情况。从3月开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不动产登记的开始,许多人对房价下降有了更高的期望,于是暂缓买房甚至持币观望,租房的人群也就增多,房租价格随之上涨。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将会有更多人抛售二手房,市场上房源将减少,于是出现单方面提高房租的情况。”王玮说,如果征收房产税,持有房产的成本必然增加,房东为保证其利润,便会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租户,房租也就应声而涨。

3月19日中国新闻网:2月国内主要大中城市房价跌势未减业内:3月或回暖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的新房房价有66个下跌,总体降幅比上月扩大了0.1个百分点,二手房的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与去年同月相比,房价数据也延续了一直以来的跌势。

专家分析,2月房价数据继续走低,主要是由于春节淡季因素的影响,加上高库存的压力,房价上涨乏力。此外,由于近期楼市利好政策频出,传统“金三银四”的旺季也已来临,后续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渐复苏。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房价格进一步下调,降幅比上月扩大了0.1个百分点。仅深圳、赣州两个城市保持上涨,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也比上月增加了2个,达到66个。四个一线城市中,除深圳上涨0.2%外,北京、上海、广州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伴随着房价的走低,成交量也出现低迷。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销量比上月减少了近10万套。但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尽管一、二线城市2月份新房成交量回落较多,但部分三线城市在春节期间迎来了返乡置业潮,成交量回落较少,个别城市成交量甚至有所放大。

根据近几年的季节变化规律,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3月份总体销量将会比2月份明显回升。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也认为,楼市已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营销旺季,积累一段时间的购房需求将逐步释放,3月份北京、上海、武汉、南京等需求旺盛的一、二线楼市将进入回暖期。

3月18日新华网:长沙19天建成57层高楼专家称安全应该没问题

这两天,网上一则长沙57层高楼19天建成的消息有点火,网民纷纷跟帖留言,有惊呼的,有点赞的,也有质疑的。19天就能建成57层高楼?这样的楼是不是“豆腐渣”工程?安全有保障吗?

这栋名为“小天城”的57层高楼,由湖南远大可建公司建造。据介绍,楼高200多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包括3.6公里的步行街、19个10米高的大厅,可容纳4000人的工作场所及800户住宅。目前,大楼已完成主体封顶,转入墙体及内部装修阶段。

果真是19天就建成了吗?记者联系到远大集团总裁办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介绍,大楼采用可持续建筑模块化材料,95%的工程量在工厂内完成。

由于大量的材料是在工厂提前预制的,准确讲19天不能说是建筑时间,应该是安装时间,因为预制要花上一两年时间。”有知情者说。所谓的19天,是指除去了停工和下雨、大风等不宜施工时间,建成有效的地面以上建筑的天数,用19天“搭建”来描述更为准确。

一些建筑领域专家表示,用钢结构全装配方式盖楼并不稀奇,在国外早就有了。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柳肃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城市建设都是经过规划、建设等政府部门严格审批的。从安全性角度讲,远大的建筑应该是没问题的,相关参数肯定是经过严格计算的。

“这种装配式建筑在国外三四十年前就有了,只是技术越来越先进,装配速度越来越快了。从技术上来讲,57层高楼19天是可以搭建成的。”柳肃说。

 

 

衡水房天下,是衡水房产网站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水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水房产新闻资讯、衡水房价走势、衡水楼盘详情、衡水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水房天下已成为衡水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降息对楼市影响有限 49%的人关注的仍是房价

楼市政策或近期派发 公积金望贴息商贷

一周楼市:70城房价跌势未减 房租连涨45个月

住建部要求增公积金贷款额度 专家称为释放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