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市八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向社会做安全生产承诺

衡水日报  2015-03-11 19:40

衡水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占据了全省半壁江山。为加强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监管,全面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3月1日至3日,衡水市举办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用实的内容、活的形式,对来自8家企业的70余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专家进课堂助力安全发展。市安监局邀请3名省级安全专家围绕学习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打造安全生产新常态;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以及当前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依法生产、安全发展的意识。

    领导上讲台传播安全理念。在培训班上,市安监局主要领导亲自起草讲稿,并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谈体会、作辅导、教方法,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管理人员凝聚共识,绷紧安全生产弦。

    请进来走出去学典型经验。该局邀请了两家安全文化建设先进单位阜城县电力公司和河北东华冀衡化工有限公司介绍了安全管理经验,并组织参训人员深入这两家企业实地参观学习,促进了不同行业间的交流。

    事故案例剖析提安全意识。该局将烟花爆竹爆炸事故的案例制成教育片,集事故的原因、过程、事故现场、危害、分析、教训于一体,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观看,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讨论,使被动的接受变成主动的探寻,使生硬的事故记载转为安全理念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

    体会交流取长补短强安全。该局在培训班开展了集中体会交流活动,各企业代表交流完毕后,被随机抽到的参训人员也进行了交流座谈。全体参训人员准备充分、真诚交流,谈体会、谈管理、议措施、议整改,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得到了强化,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

    企业公开承诺安全零事故。在培训总结会上,8家企业的法人代表签订了公开承诺书,向各级政府和社会做出十三项郑重承诺:若有违反承诺行为或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自愿接受相关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并自行退出衡水市烟花爆竹生产领域。

    通过邀请专家授课、领导宣讲、介绍经验、剖析事故案例、体会交流等培训,以及企业公开做出承诺,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工作抓开工、促全年、稳常态。(孙永春)

 

 

衡水房天下,是衡水房产网站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水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水房产新闻资讯、衡水房价走势、衡水楼盘详情、衡水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水房天下已成为衡水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北京暂不发新版不动产登记

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改工作已启动

人大代表建议:中西部要探索农民“就地城镇化”

京津冀协同发展期待“深一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