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桃城区河东街道四面出击建设美丽新农村

衡水日报  2015-03-04 11:23

[摘要] 为彻底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今年以来,衡水桃城区河东街道以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切入点,四面出击全力推进美丽新农村建设,收到较好效果。

为彻底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今年以来,衡水桃城区河东街道以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切入点,四面出击全力推进美丽新农村建设,收到较好效果。

开展四清四化,治理农村环境。该街道始终把整治农村环境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变农村面貌的重要工作来抓。全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开始后,他们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在全处20个行政村开展了以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和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为主的“四清四化”活动,并建立了长效机制,使农村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整治。全年共清除房前屋后、村庄周边各类积存垃圾12万立方,清理街道两旁乱堆乱放柴草杂物400多处,拆除乱搭乱建26处;完成村庄、街道、庭院绿化13320平方米,打造绿化景观街道10条;粉刷墙体13.6万平米。

实施民居改造,美化村容村貌。该街道根据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要求,积极引导石家庄村、小西野营村和周通村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样式、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的要求,全力推进新民居及配套设施建设。目前,石家庄村已完成新民居天燃气管道和暖气入户工作;小西野营村新居民一期已全部入住,并将新民居工程全部纳入城市供水和排水系统,全部实行24不间断供水,保证了村民饮水安全卫生、排污通畅。二期新建3楼新民居楼,正在施工中。同时,为改变沿路村村庄面貌,他们对13个沿路村的房屋、围墙进行了摸底登记,并大力实施了平改坡试点工作。今年,圆满完成了对东隆村平改坡试点。

加强设施建设,改变生活条件。该街道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农村行路难、排水难、环境差、文体设施缺乏等问题,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加快“美丽农村”建设伐。他们投资88.3万元先后为小西野营村、郭庄村硬化街道2100米,新建垃圾池21个;新装路灯53个、制做文化墙25块、新建文化活动广场2个,新增体育器材12件;对原村室进行了翻修,建设了标准化的村卫生室,使两个村的农村面貌得到全面提升。同时,引导北仁村在投资20万元对1000余米村庄主路进行拓宽、填平、硬化和绿化美化的基础上,针对因下水道不通而引发的脏水乱泼、污水横流问题,采用村民筹资的方式集资13元万,对下水道进行集中改造,成功解决了污水排放难题。

强化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新村。为积极打造天蓝、水碧、地绿、宜居的新农村,促进农村和区域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该街道一是对辖区21家小铸造企业实施了关停,完成了对9家燃煤企业的整改,使企业排污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完成了对辖区内顺尧养殖有限公司、康利肉鸡养殖有限公司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的污染防治工作,使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100%。二是借助东明蔬菜批发市场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推广无公害瓜菜种植技术,全年发展以干马村、王庄村为主的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220亩。三是加大植树造林力度,今年共完成春秋季植树造林275亩,植树27800棵,其中完成村庄绿化19亩,环城绿化132亩,河渠绿化124亩,进一步美化了农村环境。

 ——大家都爱看——

3月2日衡水房天下新春探盘 试水楼市

随着春节长假的落幕,衡水各大售楼处纷纷开门大吉。虽然正月的欢乐假期氛围尚未完结,但楼市金三银四已经悄然拉开序幕。随着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央行3月1日再度降息0.25等利好政策轮番刺激,年后衡水楼市的真实温度如何?3月2日,衡水房天下探盘小分队深入衡水五大区域,走访近40家购房者关注的热门楼盘,对各大售楼处的价格优惠、施工进度、交房时间、及真实人气一探究竟。 

房天下新春探盘

点击进入“衡水房天下新春探盘3.2试水楼市”总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