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枣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求实效

衡水日报   2015-02-28 10:09

[摘要] 2014年以来,枣强县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作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具体实践,不断完善基础建设,大力抓好环境整治,着力构建文化体系,务必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2014年以来,枣强县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作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具体实践,不断完善基础建设,大力抓好环境整治,着力构建文化体系,务必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强基础,惠民实事多。枣强县把加快农村基础建设作为改造提升农村面貌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危房改造等15件实事,统筹推进,配套改造,整体提升,着力打造升级版的美丽乡村。目前,该县已铺设饮水管网6120米、排污管网1.35万米;完成电网改造3300米,新增变压器容量102千瓦,安装路灯530盏;铺设水泥路面7500多米,改造更新路面13万余平方米;硬化便道6180米,硬化胡同12.6万米;实施棚户区改造、危房改造4135户;建设各类公园46处、文体广场3.2万平方米;新建村民活动中心8处、标准卫生室6处,互助幸福院12处、安装体育建设器材214台(套);新建小型污水处理厂2个,幼儿园4个,公墓8个。

重整治,村容村貌美。去年以来,该县大力实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推进“四清”、“四化”,重点治理了农村垃圾、污水、畜禽粪便、秸秆等污染,提升了美化、绿化、亮化建设水平,消除了农村脏、乱、差现象,着力提升了农民生活品质。目前,该县已在全县553个村庄完成了“四清”、“四化”任务。清运各类垃圾柴草5.6万多方,拆除各类残垣断壁560多处,清庭院3900多个,建设垃圾池136个;栽植各种乔灌木7.1万株;绘制文化墙1200多平方米,粉刷沿街墙面3.6万平方米。同时,该县在全面实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了一批精品示范村。建设了前河西村、关屯村、许新屯村等29个改造提升精品村庄,打造了十八行、白庄皮毛文化村,肖张历史传承村,康马、前王美丽乡村等36个生态优美、特色产业村,为全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树立了标杆、提供了样板。

建体系,精神风貌新。枣强县在加快基础建设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文化体系的建设力度,让农民的物质与精神生活实现了“双提升”。他们依托现有的京剧社、乐队、舞蹈、秧歌等30多个业余文艺团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下乡”活动,把欢声笑语带到群众身边。同时,该县还加大了农村民间文化团体的培训、引导工作,指导文艺爱好者组建各类文化艺术团体,抽调文体活动策划、节目创作和编排方面的专业人才,下乡进村指导和发动群众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迄今,全县有217个村成立了自己的音乐队、腰鼓队、秧歌队、歌舞队,真正把舞台搬到了农民群众的家门口,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村民的精神面貌。

 

春节长假 衡水旅游收入超2500万元 同比增加36.98%

春节长假 衡水商超餐饮消费超5000万元

衡水市公布1月份空气质量报告 饶阳差

衡水市冀州两个万亩森林公园筑起天然绿色屏障

节后看数字 冷了楼市火了谁?

2015房地产“不喜不悲” 将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31省份城镇居民人均收入排行河北列第22位(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