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衡水冀州8村庄实现土地整村流转

衡水日报  2015-02-26 09:04

[摘要] 去年以来,衡水冀州市不断创新土地流转新模式,促进流转加速度,积极引导农用地从分散走向集中,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14年,该市新增土地流转面积12.2万亩,流转总面积达到34.7万亩,流转率达到43.9%。北内漳村、枣园村、西午村等8个村实现整村流转。

去年以来,衡水冀州市不断创新土地流转新模式,促进流转加速度,积极引导农用地从分散走向集中,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14年,该市新增土地流转面积12.2万亩,流转总面积达到34.7万亩,流转率达到43.9%。北内漳村、枣园村、西午村等8个村实现整村流转。

变零为整,进行专业合作。该市鼓励农户在自愿基础上,将他们拥有的土地使用权作价入股,与生产要素相结合,将零散的土地、资金、设备、技术等集中起来,组建成专业合作社,按股分红。目前,该市共建成各类专业合作社1011家,其中,示范社1家,省级示范社8家。合作社及社员共流转土地面积15万亩,占流转总面积的43.2%。

资本下乡,力促规模发展。去年,该市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进了江苏煜禾公司、坤胜公司、日鑫公司、昆泽公司、聚美康公司等一批企业,利用资金、技术等优势建设示范园区,推进农业规模化生产。目前,该市共建成50亩以上规模经营主体1509个,其中百亩以上263个,千亩以上22个,万亩以上2个。家庭农场530家,位居衡水市首位。江苏煜禾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的苏冀彩叶林基地,目前种植规模已超万亩,成为我国江北地区大的彩叶林生产基地。

强强联合,降低生产成本。在流转土地经营过程中,该市引导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有机整合,按照各自所需,取长补短,合作经营。去年,该市种粮大户程志华与明发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合作经营,程志华负责粮食种植和粮种培育,将粮食的耕、种、收等服务全部交给明发农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减少了对农机具的投入,缓解了资金压力,农机合作社有了固定服务对象,实现了“共赢”。如今,越来越多的农民从土地的“羁绊”中彻底解放出来,在获得土地租金或分红的基础上,开展自主创业或从事其它二三产业。近年来,该市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5万余人,年劳务现金收入突破10亿元。

 

衡水市夜晚流光溢彩 呈现绚丽多姿湖城美景

衡水公开今年12件民生实事:建设19360套保障房

衡水市委政府2015年承诺12件民生实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