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月楼市政策大盘点 是时候买房了?

房天下  2015-02-10 17:25

[摘要]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29日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减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负担,经国务院批准,从2015年1月1日起将取消、停征和免征合计5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2015年起住房交易手续费等54项收费取消或免征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29日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减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负担,经国务院批准,从2015年1月1日起将取消、停征和免征合计5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住建部要求开展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检查

近期,一些地区在建工程连续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导致人员财产重大损失,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立即对所有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工伤事故发生,保障建筑工人工伤权益。在各地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于1月下旬对部分地区进行安全督查。

河北为期半年房地产整治 对违规开发项目"零容忍"

今年起,我省将强力抓好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对2011年以前的违规项目也要依法处罚整改到位,实现“清仓”。从今年起,我省将对新出现的违规开发项目“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早发现、快查处。

衡水市物业管理暂行办法

为规范物业管理活动,维护业主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保障物业的合理使用,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和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暂行办法。

衡水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为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保障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正常使用,维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原建设部、财政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制定本暂行办法。

国务院办公厅:集体土地承包权不得流转

首部针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性指导文件日前正式印发。这份名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文件,对现阶段能进场的农村产权交易品种作出明确规定:以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集体林地经营权为主,且不涉及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和依法以家庭承包方式承包的集体土地承包权。

衡水市重拳治理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临近春节,农民工们开始准备踏上返乡的旅程,他们有的欣喜地拿到工资,也有的因工资被拖欠而愁容满面。为了让农民工们早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衡水市住建局再出重拳,要求拖欠工资的单位动用工资保证金支付农民工工资,对拒不履行义务的单位将启动严格的问责程序,情节严重者将被清除出我市建筑市场。

河北出台《国土保护和治理条例》 3月1日实施

近日,河北出台《河北省国土保护和治理条例》,该条例是首部关于国土保护和治理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从今年3月1日起实施。

 点击查看1月楼市月报专题://news.hs.fang.com/zt/201502/hssfwyb201501.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