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妈降准:房地产的春天来了

中金在线   2015-02-06 10:18

[摘要] 一年之计在于春,“央妈”在立春(2月4日)当晚宣布降准,决定自今日(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央妈”在立春(2月4日)当晚宣布降准,决定自今日(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央行选择在此时点进行降准,由于外汇占款的放缓和经济的持续下滑,中国采购PMI降至49.8,两年多来首次跌破荣枯线,加上下周新股申购将冻结上亿资金,此时降准亦是情理之中。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有助于缓解流动性压力,强化货币宽松预期。展恒研究中心认为,对于资金敏感的地产行业将获得一定利好。回顾2014年两次定向降准后的楼市情况,在两次降准后,房地产企业资金情况和商品房交易量都有较大幅度上升。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依然比较紧张,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对极需融资的房地产开发商带来了福音,这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难度下降,融资的成本降低。开发商面临的信贷控制将得到缓解,和部分刚需可能入市,展恒研究中心认为中长期来看房价有望步入上涨通道,投资者可以适时布局。

衡水房天下,是衡水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水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水房产新闻资讯、衡水房价走势、衡水楼盘详情、衡水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水房天下已成为衡水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