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倾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5-02-06 08:31

[摘要] 近日,衡水市武邑县审坡镇北王政村村民田芳洲、田焕荣夫妇二人来到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一面写着"知百姓冷暖,为群众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工伤保险行政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为儿子田志宝争取到了合法的工伤待遇。

 近日,衡水市武邑县审坡镇北王政村村民田芳洲、田焕荣夫妇二人来到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一面写着"知百姓冷暖,为群众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工伤保险行政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为儿子田志宝争取到了合法的工伤待遇。

 

原来,田志宝2010年4月29日19时30分驾驶二轮摩托车在从家去工作单位上班的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受伤,交警武邑大队的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的事实是"田志宝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沿385线通紫塔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与385线交叉口南侧时撞上路边的石墩,造成摩托车损坏,田志宝受伤"。认定田志宝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2010年7月8日,田志宝的父亲田芳洲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了工伤认定申请表和其它有关材料,要求认定田志宝为工伤。受理申请材料后,该局于2010年7月14日向田志宝所在单位下发了举证通知书,单位在法定期限内举证,称"公司规定从4月28日开始,田志宝所在的班组夜班上班时间为下午5时,2010年4月29日19时30分许,包括田志宝在内的夜班班组人员都不在上班途中"。
收到单位举证材料后,该局要求田芳洲提供"田志宝所在班组2010年4月29日不是下午5点上班,而是晚上8点上班的客观证据",同时向田芳洲下发了中止程序通知书。田芳洲此后补正了田志宝三位同事的录音证明材料,证明田志宝并未接到单位的夜班改点通知,该日田志宝所在班组的上班时间仍为晚8时。
而用人单位只是述称上班改点,却没有客观证据证明其观点,前后两次举证均不能推翻田芳洲所提供的证据。因此,该局经慎重研究,认为田志宝在上班途中受到机动车事故伤害,符合修订前的《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六)项之规定,决定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立法精神,认定其为工伤,并于2010年11月12日向田芳洲和田志宝所在单位同时签发了田志宝的《工伤认定决定书》。
用人单位收到田志宝的工伤认定决定书后,经过市政府行政复议、桃城区人民法院初审,结果都维持了认定工伤的决定;用人单位上诉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后,以与田志宝达成庭下和解为由申请撤回上诉,二审法院终审裁定准许用人单位撤诉。终审裁定半年多,用人单位又到桃城区人民检察院申诉,后本案发回桃城区人民法院再审,区法院再审继续维持了认定工伤决定;用人单位再次上诉至市中级人民法院,后经过市中级法院法官和市人社局工伤保险行政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促使劳动关系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了调解协议,再审终审裁定准允用人单位撤回上诉。
后,用人单位承认田志宝为工伤,因田志宝被鉴定为工伤四级,用人单位不能与田志宝解除劳动关系,田志宝享受工伤待遇至年满60周岁时转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至此,案件经过4年多时间终于画上了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
编后:《工伤保险条例》自2004年1月1日正式实施至今已经11年时间,尤其是新修订的《工伤保险条例》于2011年1月1日实施以后,随着各地对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力度的加大,企业职工的维权意识显著增强,但少数企业,特别是一些私营企业主置职工的身心健康甚至生命于不顾,严重侵害了职工的合法权益,企图逃避法律责任的行为仍然存在,职工因工作受到伤害引发的劳动争议案件连年递增。而人社部门针对工伤认定申请所做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能也不可能同时满足劳动关系双方的愿望,由此导致对工伤认定或者不予认定行政行为提出复议或提起诉讼的案件也呈现上升趋势。市工伤保险行政工作人员积极应对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有效地维护了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
近几年来,衡水全市累计认定工伤10000余人,因职工工伤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达300余起,市人社部门积极应诉,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政策为依据,倾力为工伤职工维权,行政复议案件的维持率保持在90%左右,行政诉讼案件的胜诉率达到了95%以上,远高于全省各地同类案件的平均水平。
 
 
 衡水房天下,是衡水房产网站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水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水房产新闻资讯、衡水房价走势、衡水楼盘详情、衡水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水房天下已成为衡水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央行 降准利好楼市:开发商融资减负 房贷折扣或加大

今日起央行降准0.5%

人民币贬值房价未必会跌 六大证据看真相

预测2015年商品房均价同比跌幅0.5%-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