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市物业管理难题亟待破解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5-01-22 08:43

[摘要] 小区脏乱差,业主不交物业管理费;物业管理费收齐了,没有达到业主预期的效果;小区供水水压不够的问题;工程质量的问题;园林绿化私自变更的问题;小区的物业公司不作为;管理公共部位不妥善;业主家里失窃……这些关于物业公司与业主的矛盾在报纸或网络上屡见不鲜,已发生的此类物业纠纷中,终“受伤”的多是业主,而

 小区脏乱差,业主不交物业管理费;物业管理费收齐了,没有达到业主预期的效果;小区供水水压不够的问题;工程质量的问题;园林绿化私自变更的问题;小区的物业公司不作为;管理公共部位不妥善;业主家里失窃……这些关于物业公司与业主的矛盾在报纸或网络上屡见不鲜,已发生的此类物业纠纷中,终“受伤”的多是业主,而物业公司也是频生抱怨,满肚子的苦水。

 

业主需要物业管理公司,而物业管理公司也需要生存的土壤,两者本应该是互惠互利的关系,为何产生这么多矛盾,问题究竟出在哪?
供水的问题,供电的问题,供暖的问题等等,哪一个部门在这里出现一点问题,终归要涉及到物业。比如说暖气不热,住户首先找物业,断电了,还是找物业,虽说电表以下的部分是归住户自己负责的,电表以上的部分是归供电公司负责的,没有物业的事,但是人们习惯了有事先找物业。“大多数人都将物业管理认为是业主掏钱买了一个服务。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物业管理涉及的面太广了,物业管理是业主和众多部门的一个接口,物业管理实际上是一种社会管理。”住建局综合科李乐嵩说道。
为了保障业主自身的利益,就要有业主委员会,有一个业主自治的组织这是必不可少的,可以通过它来和物业公司说话,可是现在好多小区并没有业主委员会。一些老住宅小区都有原单位协调,而新建小区当出现问题需协调和处理时,部分业主更是只关心自身利益,对公共事业不够关心,对于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等都敷衍了事。另外,有的物业公司担心业委会成立后会跟自己对着干,对业委会成员威逼利诱,干扰业委会的成立及职权行使。如果业主们都明哲保身、逆来顺受,那么永远也不可能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业主和物业公司缺乏有效的沟通也是这些矛盾产生的原因之一,业主和物业人员应该互相理解,站在对方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作为业主,应该理解物业公司的难处,不能有交了物业费就可以随便“使唤”物业公司的思想,更不要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投放在研究重新更换物业管理公司上;而物业公司也不要绞尽脑汁“算计”怎样才能多收管理费。物业人员也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环境,同样也是居住小区的业主,应能理解业主的所思所想,工作中特别是遇到新情况新问题时,应主动与业主沟通交流,与业主“和睦相处”。
“社会管理是个大文章,物业管理是社会管理的一部分,物业管理需要社会许多部门齐抓共管,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所以基于这一点来讲,什么才能限定这各方面的行为主体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呢?毫无疑问,政府得出台法规。”李乐嵩说道。“业主与物业公司的矛盾表象是物业问题,实际上还是综合治理的问题,不是一方面的事。现在不是都说依法治国,得有法可依,所以在这种大背景下,出台一项专门的法律法规是非常有必要的。”
 
 
衡水房天下,是衡水房产网站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水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水房产新闻资讯、衡水房价走势、衡水楼盘详情、衡水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水房天下已成为衡水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衡水市区交通晚高峰打的“一车难求”

今年楼市主基调仍为“分化”

“专家看宜居”之张占录:宜居社区六要素

楼市增速降幅收窄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