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百家纺织服装企业进衡水工程启动

衡水晚报  2015-01-19 10:56

[摘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为衡水市工业新区授牌“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标志着工业新区成为全省承接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的试点园区,更标志着衡水市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的“三个一百”工程的重要一环——百家纺织服装企业进衡水有了突破性进展,为衡水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近日,2014年纺织产业转移工作座谈会暨百家纺织服装企业进衡水推介会在衡水市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为衡水市工业新区授牌“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标志着工业新区成为全省承接纺织产业转移的试点园区,更标志着衡水市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的“三个一百”工程的重要一环——百家纺织服装企业进衡水有了突破性进展,为衡水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纺织服装产业是衡水市传统优势产业,起步较早,近年来发展迅速,成为拉动衡水经济增长的主要亮点。工业新区规划面积128.5平方公里,由经济开发区、北方工业园区、冀衡循环经济园区组成,是我市的产业聚集平台,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全省40个重点平台之一,重点承接京津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商贸物流等产业转移和技术转移。目前,工业新区与中纺联合作,规划了占地10平方公里、预期产值500亿元的纺织服装产业园;与河北工业大学共建纺织服装研究院,提供技术平台;借助“百家纺织服装企业进衡水”工程,我市已成为京津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基地。这些,都为服装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当天,工业新区管委会分别与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天津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北京方仕工贸有限公司、北京五木服装有限公司、天津中天建筑设计院、北京服装学院等10家单位签约服装项目10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方面表示,希望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难得机遇,与衡水在纺织产业转移和结构调整等方面加强联系配合。将进一步加大对衡水的支持力度,实施动态跟踪服务,真正把衡水工业新区打造成京津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相关链接

“三个一百”工程

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脚步,衡水市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坚持“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区位交通、特色产业、教育资源、生态环境等优势,以工业新区、滨湖新城等重点平台为核心,以其它9个省级园区为依托,谋划推进了“三个一百”工程。即与教育部合作实施“蓝火计划”,3年内开展百项高校企业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合作,组织百家食品企业进衡水,建设衡水现代食品产业园;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合作,组织百家服装企业进衡水,建设京津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基地。

目前,“三个一百”进展顺利,占地面积862.8亩,总投资32.6亿元的“蓝火计划”衡水基地已开工建设,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13所大学将在衡水建设产学研工作站。去年以来,已与北京、天津洽谈引进项目94项,总投资996亿元。其中,北京威克多、博得快速轨道交通设备、中化集团昊华中意碳纤维复合材料、天津利顺达滤清器等55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07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