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展望2015 缓慢回暖楼市将呈多元化发展态势

燕赵都市报  2015-01-12 09:44

[摘要] 新年伊始,经历了变化不断的2014年,2015年的楼市更让开发商和购房者充满了期待。市场是否稳步回暖?房价是涨是跌?又有哪些政策将出台?行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2015年,给了大家诸多的猜想空间。业内人士大胆预测,2015年的楼市将缓慢回暖,房价或有回升,调控政策或将继续出台,但回归市场是必然,多元

新年伊始,经历了变化不断的2014年,2015年的楼市更让开发商购房者充满了期待。市场是否稳步回暖?房价是涨是跌?又有哪些政策将出台?行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2015年,给了大家诸多的猜想空间。业内人士大胆预测,2015年的楼市将缓慢回暖,房价或有回升,调控政策或将继续出台,但回归市场是必然,多元化发展成主流。

市场展望:房价有回升空间,回暖迹象显现

2014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根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的信息显示2014年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41%,新建商品房供求基本平衡。通过这个信息我们不难看出省会对于商品房的需求潜力是巨大的,虽然在2014年楼市有一定的波折但整体的发展趋势是良好的,各种利好政策的发布也给2015年的市场带来了回暖信号,因此业内人士表示,对于2015年的楼市是十分看好的。而就房价而言,2015年省会的房价会基本平稳,或有小幅的提升,房产市场也会出现供需两旺的常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在接受一家房产网采访时表示,2014年房地产市场已进入“新常态”,真正步入了增速换档期、结构调整期、政策完善期,以及品质提升期。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楼市“新常态”将在2015年乃至更长时间延续。而对于2015年房价走势,石家庄联众同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向华认为,省会楼市的房价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但因房企、项目而不同。房价上涨的楼盘将会多集中在一些精准定位的品质化楼盘,而部分相对普通没有突出特点的楼盘,房价或有下降的可能。但即使是上涨,涨幅也不会过大,而整个市场也不会立马就发展到之前繁荣无比的阶段,缓慢回暖是必然的。

政策猜想:调控步入“常态化”,逐渐回归市场

2015年还会不会出台更多的利好政策?基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业内人士认为,进一步的降息降准可能还会发出相应的信号,但调控的“常态化”逐渐明朗,回归市场是主流。在2014年,限购取消、信贷松绑以及央行降息等政策的出台,均释放出了利好楼市的信号,从中我们也看到了楼市调控呈现出新转变,也就是逐渐“常态化”,行政化手段的退出以及货款政策的调整,都更加倾向于购房者对合理改善型的需求,因此未来房地产政策将更加尊重房地产规律和地区差异性。

河北天阳泰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平田认为,2015年既不会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导致楼市持续低迷,也不会出现像08、09年的救市举措,令楼市量价飞涨,市场的问题交由市场去解决越来越明显。另外,2015年3月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开始实施,房地产税出台也被认为为时不远。王平田表示下一阶段房地产税立法将稳步进行,房地产税也有可能实现突破。

产品预测:品质化、品牌化、差异化多元发展

看2015年楼市产品,多元化发展逐渐成为主流,品质化、品牌化、差异化的发展态势将成主力。在2014年整顿严查的考验下,一些有品质的楼盘凸显了自身亮点,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品质楼盘成为必然,品质化楼盘将成为热销;而近年来各大名企的强势入驻,逐渐改善着石家庄的楼市,购房者在购买时也倾向于品牌房企。天津睿墨广告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库还认为,2015年,将会促进大品牌地产商到省会拿地热情,品质地产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金库表示,下一步省会房地产市场应朝着精细化的方向发展,户型区间趋向合理,客群分化也更明显,“目前市场上存在研发环节弱的问题,主要是没有前置市场调查,现在卖的好的产品都是两三年前都设定好的。”此外,金库认为开发商要把眼界放宽到,仔细观察大城市2013年、2012年对地段、对产品的研发,根据现在供应情况和未来可能需求定位。目前政策方面逐渐去投资化,在产品定位中,要考虑与金融产业的整合,产品的定位也要符合企业战略,市场的多元化将越来越明显。

将排查在建房屋工程安全隐患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立即对所有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工伤事故发生,保障建筑工人工伤权益。这是记者昨天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的。

近期,一些地区在建工程连续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导致人员财产重大损失,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宁表示,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各地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彻底排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建立台账,跟踪落实。在各地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于1月下旬对部分地区进行安全督查。王宁说,建筑工人的工伤权益不仅关系到建筑工人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建筑业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一定要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监管,进一步做好建筑工人工伤权益维护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