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0月房产政策多 首套房认定降息成热点

房天下   2014-11-12 09:39

[摘要] 金九银十没有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惊喜,一波接一波的政策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不小的骚动。把握实时政策,抓住最佳买房时机。

央行放松首套房认定:还清首套房贷再贷算首套

为进一步改进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支持;

二、积极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贷款需;

三、增强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投放能力;

四、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

央行发文放松限贷 专家:楼市四季度将回暖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实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首套房首付30%,可执行七折利率,二套房贷还清按首套房贷,此外,在已经取消限购的城市,三套及以上住房可申请住房贷款。

三部门联合发布: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和人民银行联合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策,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自住住房,推进异地贷款业务。

住建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视地上更要重视地下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会上表示,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事关城镇化进程、经济增长和民生大计,这一过程中,要重视地上,更要重视地下。

住建部:进一步加强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建设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说,要以楼盘表为基础,加快推进房产测绘、预售许可、买卖合同网签、交易资金监管、产权档案管理等系统的关联与共享,抓紧推进市区县系统整合,完成纸质档案数字化。

关于新建住宅建筑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公告

为维护通信市场秩序,保障广大居住者合法权益,规范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的建设,实现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满足居民对通信业务的需求,积极推进“宽带河北,光网城市”的建设要求,加快我市宽带普及提速工作的实施,充分发挥宽带网络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给广大通信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的通信服务。

楼市观察丨不动产登记簿征意见 内容分三部分

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征求不动产登记簿册证样式(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据介绍,经过收集和系统研究我国和德国、日本等国家的不动产登记簿册证样式,多次多方研讨交流,先后在重庆、江西、天津、北京等地进行实地试填并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形成了不动产登记统一簿册证样式(征求意见稿)。还根据登记簿,设计了“一证一权”(单一版)和“一证多权”(集成板)两个版本的权利证书样式。

楼市调控松绑有后招 2手房交易营业税有望调整

针对完善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关政策,有关部门正在各大城市和机构之间展开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并评估该税种的价值,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未来有可能对其进行调整。

7000万小产权房转正无望 宅基地改革未破禁区

已经酝酿多年的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终于有望迈出实质性的一步。作为土地制度改革的牵头部门,国土资源部于近日基本完成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下称“试点方案”)的编制、修改工作。按照工作程序,下一步试点方案应报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称“中央深改组”)讨论审议。

中行房贷新政全面实施 贷款利率可打七折

中国银行10日上午正式公布了因应央行首套房“认贷不认房”政策的具体措施,并表示中行各分行已于10月1日起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执行首套房贷政策。

中行表示,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各分行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中国银行还将授权各分行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并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和地方政府相关政策,对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中国银行将继续加大对棚户区改造和包括公共租赁住房在内的保障房项目建设的金融支持;继续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开发满足居民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性置业需求的普通商品住房的融资需求;积极争取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债务融资业务,并在监管部门指导下探索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业务。

此前一天,中国建设银行首先正式公布住房金融新举措,表示将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其中明确,“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及其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等区别确定”。

重磅!建行率先发文明确首套房贷新规下限七折

记者9日从工、农、建等多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了解到,根据人民银行、银监会调整后的房贷政策,多家大行已出台了具体措施,并已按照新的房贷政策开始执行。

工商银行表示,关于住房贷款的政策,人民银行、银监会在《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已有明确要求,工行将认真贯彻执行。目前,根据新的房贷政策要求,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建设银行表示,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

农业银行也明确了支持重点,在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房贷款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支持改善型住房信贷需求,对合理的购房需求,将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提高服务效率,逐步推广个人住房贷款自动审批。科学合理定价,将贷款利率控制在合理水平。

此外,多家大行均表示,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坚持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积极支持符合信贷条件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项目。

建行指出,将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择优支持优质客户以满足首套和改善型需求为主的普通住房项目资金需求。

农行也表示,新增法人房地产贷款,将重点支持在建、续建普通商品住宅项目建设,积极支持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在投放区域上,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良好区域的贷款投放力度。

农村土地实行"三权分置" 严禁土地流转"非农化"

中央已审议通过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意见》着眼于在坚持土地集体所有的前提下,实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形成土地经营权流转的格局。

对社会关注的工商企业下乡问题,《意见》明确,在鼓励工商资本发展适合企业化经营的现代农业的同时,对工商企业租赁农户承包地加强监管和风险防范。

河北省明确2016年建立住宅产业现代化建造体系

9月25日,全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现场交流观摩会在邯郸召开,这是河北省首次就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进行全省范围的专题研究部署。会议明确了河北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目标,并举行省住宅产业现代化技术创新联盟启动仪式和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授牌仪式。

河北省13万套保障房已分配入住 外来务工人员超四成

截至9月底,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项目751个、18.1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90.5%;竣工项目完成了全年任务的76.4%;全省已分配入住项目424个、13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72.1%,其中棚户区改造住房分配入住9.5万套。

冀公积金新政:缴存公积金有望写入《劳动合同》

记者获悉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公布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新政后,河北也爆出已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

印发的《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意见》规定,正常缴存并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职工,可每个月直接使用公积金账户中的资金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等。

河北建筑工程出现质量问题终身追责

10月23日上午,河北全省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河北会堂召开,对我省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未来两年内,我省将以治理建筑工程质量为突破口,严厉打击转包挂靠等违法行为,深化工程建设改革,推动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负责制全面实施。

衡水推行农村土地确权颁证 唤醒农村沉睡的财富

为保障农民对确权登记颁证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各地对有关政策、实施方案和调查摸底情况进行公示。榜公示初步结果,由村民自己核对信息是否准确。第二榜公示确认修正后的结果,接受全体村民监督。第三榜公示确权登记机关最终确认的结果,据此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详细内容请参照《10月衡水楼市分析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