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武邑雕刻求发展 宣传部门亲捉刀

房天下  2014-10-27 09:29

武邑硬木雕刻的历史渊源、老榆木古典家具在都性以及当地古典家具从业者对产品质量兢兢业业的付出,逐渐在消费群体中积累起来的好口碑,都是武邑长久以来对外值得称道的事情。

如今武邑雕刻产业、古典家具生产制造业都已形成规模兼具产业集群优势,武邑县委宣传部尤其重视武邑800多家雕刻及古典家具企业的整体包装及对外宣传工作,诸如对兴建武邑明清家具大世界这一对外展示、宣传、销售平台起到了有效的润滑作用、推动并协助武邑本土雕刻及古典家具企业多次外出参展、协同各方编纂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宣传册书、组织各方力量在武邑进行摄影大赛、拍摄风格强烈的产业形象宣传片等,宣传部门多名负责人更有多次牺牲自己周末陪伴家人的时间前去武邑明清家具大世界对各企业、商户亲自捉刀拍摄宣传照片。

武邑硬木雕刻古典家具、老榆木古典家具近几年来在行业内及家具消费市场上声名鹊起,当人们提起雕刻逐渐的不仅仅想到东阳、仙游这类型名声在外的地方,武邑也以厚积薄发的姿态屹立在世人面前。当人们再次提及雕刻不禁就想到武邑、提起武邑不禁就想到硬木雕刻,大家往往看到的是武邑现在的知名度,却多忽视了武邑人为此的种种付出。

武邑县委宣传部组织的“明清杯”硬木雕刻摄影大赛

武邑硬木雕刻起源可以追溯到西汉时期,但其却真正繁荣于明清时期,后虽一度没落,但在改革开放后武邑人重操旧业、锐意进取,不仅靠着硬木雕刻这一传统技艺脱贫致富,更是将硬木雕刻文化发扬光大。武邑硬木雕刻在当代基本和东阳木雕、福建黄杨木雕、仙游红木等区域性品牌同时起步,但其中后期的发展路径却大相径庭。

武邑地处华北中部,其地理区位优势没办法比拟近海的东阳、仙游等地,随着国内红木资源的日益稀少,木材多以从东南亚、非洲等地进口为主。武邑雕刻加工厂没办法做到和临海一些地方取得木材原料价格上的优势,加之物流成本的日益增长,其硬木雕刻成品及古典家具难以在市场上形成价格优势。为了彻底扭转这一困局,并形成武邑自己的产业优势,在经年累月的市场试探下武邑硬木雕刻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将目光锁定住了老榆木这种木质。

老榆木为北方特有,且存量巨大,其产品也主打中端市场,这和红木的高端属性明显的区别开来,同样款式、甚至更好的质量的老榆木古典家具摆在消费者面前,让消费者在其和红木古典家具之间难以取舍。武邑以其精湛的硬木雕刻技艺结合老榆木这一独特木制,瞬间指明了武邑硬木雕刻行业、古典家具生产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良好的行业发展态势、日益扩大的古典家具消费市场、完善的政府政策扶持、繁荣的武邑行业对外展示及销售平台,这些都为武邑硬木雕刻及古典家具生产制造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及优势。

购房者说:武邑明清家具大世界业主们的心里话

武邑明清家具大世界参加京冀家具产业对接会

【人物专访】武邑明清家具大世界董事长杨永海

如何化解武邑硬木雕刻古典家具“价格战”迷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