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雾霾刚被秋风吹散 15日起衡水市又将重现雾霾

衡水新闻网  2014-10-13 13:54

[摘要] 11日晚,呼啸而过的秋风,吹走了衡水市持续多日的雾霾,同时也让气温猛降,一夜间恍如步入了初冬。但是后天,雾霾又将重现。

11日晚,呼啸而过的秋风,吹走了衡水市持续多日的雾霾,同时也让气温猛降,一夜间恍如步入了初冬。但是后天,雾霾又将重现。

衡水雾霾天气

10月12日,强劲的秋风,终于吹走了连日的雾霾。13日,衡水市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图为亮丽天气里的衡水市休闲广场。

衡水雾霾天气

10月12日,强劲的秋风,终于吹走了连日的雾霾。13日,衡水市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图为滏阳河衡水段的迷人风光。

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启动

9日开始,衡水市便被雾霾攻陷,并且污染程度一天比一天严重,整个城市都变成了灰色。抬眼望,远处的高楼也被雾霾淹没难寻踪影。

按照省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冀气领办【2014】85号)要求,报请市政府批准,我市于10日0时至11日24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10日上午走访发现,衡水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取消了体育课、课间操等户外活动,工地也停止了会产生扬尘的作业,环卫部门增加了对街道洒水的频次,全市上下加大了对烧秸秆现象的检查和治理力度等。

据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显示,9日,我市的空气质量指数为246,属于重度污染水平,主要污染物为PM2.5;到了10日,空气质量指数就发展到410的严重污染水平,主要污染物变为PM10;11日,我市空气污染程度有所减轻,但空气质量指数仍为264的重度污染水平。

强冷空气驱走雾霾

随着11日夜间一股强冷空气的造访,雾霾随之消散,空气质量好转。昨天早上,远处原本被雾霾吞噬的高楼、树木、清水重新显现,让人感觉眼前一亮。

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显示,昨天5时,我市空气质量指数降至104,属于轻度污染水平,全市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中有11个达到良好;7时,空气质量指数继续下降,为62的良好水平;15时,空气质量指数为50,我市的空气质量终于达优;一直到夜间,好天仍在持续。

今夜气温或至4℃到6℃

据市气象台监测,强冷空气给我市带来了较大的偏北风,昨天瞬时风力达五级。随着大风的到来,霾是没了,可天却冷了不少,外出的许多人都不得不穿上薄棉服御寒,有种初冬的感觉。

衡水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11日的气温还高达25.9℃,昨天就降至19.6℃,气温也仅为13.1℃。这还不算冷,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才是最冷的一天,温仅为17℃到18℃。尤其到了晚上,温还有可能降至5℃以下,所以晚上打算出门的人们得备上棉袄了。

具体预报为,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偏北风2级到3级,气温17℃到18℃,夜间晴,气温4℃到6℃;14日,晴间多云,气温21℃到22℃,10℃;15日,晴转多云,气温24℃,9℃;16日,多云转晴;17日,晴间多云;18日,晴转多云;19日,多云转阴。

后天雾霾将重现

衡水市气象专家介绍,根据目前的数据分析,今天冷空气过去后,15日开始气温将逐渐回升,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衡水市近地面大气较稳定,污染物又会积蓄,雾霾将重现。到19日前,我市的空气污染水平将呈加重趋势。

防霾小贴士

尽量减少室外活动,特别是患有心脑血管等慢性病的人,老幼体弱者。

注意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雾霾天气应紧闭门窗,以降低空气污染物从室外到室内的渗透。在室内可以选择空气净化器或种植绿色植物,以降低飘尘和PM2.5浓度。

外出时要加强自我保护,选择合适的防尘口罩。挑选口罩时,尽量选择材质密实的,以限度阻隔颗粒物。

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多喝水,饮食以清淡为佳,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胡萝卜素的食物以降低呼吸道感染几率。根据自身体质,适当食用些莲子、排骨汤、银耳羹等具有养肺功能的食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