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冀州实施35项重点城建工程

河北新闻网  2014-09-18 10:56

[摘要] 今年以来,冀州市以衡水主城区的标准融入“一湖三城”组团式发展格局,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级森林城市为抓手,投资55.8亿元,实施35项重点城建工程,推进东部新区、西部新区、老城区、主城区四大板块建设,打造“北方休闲旅游度假基地、生态宜居滨湖文化名城”。<br/>

今年以来,冀州市以衡水主城区的标准融入“一湖三城”组团式发展格局,以创建园林城市、森林城市为抓手,投资55.8亿元,实施35项重点城建工程,推进东部新区、西部新区、老城区、主城区四大板块建设,打造“北方休闲旅游度假基地、生态宜居滨湖文化名城”。

建设路网项目,打通城市“主动脉”。该市投资4.87亿元,新建和改造“2桥5路8街”15项重点工程,全长17.2公里。竹林大街南段改造工程,目前已竣工通车。湖滨大道改造二期工程,对湖滨大道南侧辅路路面、绿化、沿街亮化进行改造提升。冀新路拓延与改造工程,全长10.2公里,贯穿东部新区、主城区、西部新区,10月全线竣工通车。东部新区路网工程,新建3条主干道路,全长3.3公里,9月底全部完工,达到马拉松赛道标准。此外,市区道路修补工程、小街小巷综合改造工程,已完成路面修补9000余平方米,并按照“一街一特色”的思路,对全市小街小巷分批、逐步改造。

改造城中村、旧居住区,提升城市形象。该市制定了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规划,5年内拆迁17处城中村和旧居住区。老城区改造中,今年已拆迁220户,共6万平方米,累计拆迁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6万平方米的3个回迁安置小区,1个已交付使用,2个正在抓紧施工。在旧居住区改造中,冀新西路旧居住区改造,涉及202户,拆迁面积6.9万平方米,目前已拆迁4.6万平方米,年底前全部完成。在旧厂区改造中,原华林板业厂区改建居民小区,原春风集团暖气片厂区改建居民小区和星级酒店。同时实施便民项目,让百姓生活更美好。该市围绕民生搞建设,先后启动了中学、市医院门诊楼、市中医院、小街小巷亮化、迎宾市场综合改造、新建游泳馆等六大民生工程。

建设生态项目,打造绿色城市。该市把建设生态项目作为改善城市居住环境的根本,今年重点实施了四大生态项目。一是被列入4个试点之一的中国·加拿大低碳生态示范城区项目。投资1.1亿元、一期占地350亩的老盐河生态公园,已完成地貌塑造、驳岸建设、景观设计,9月底可完工。同时,启动建设木结构城市规划展馆,年内可完工。二是造林绿化项目。衡水湖森林公园绿化已突破1万亩,今年秋冬季造林再增1.5万亩,全市总量突破40万亩,并重点抓好沿106国道带状森林公园、长安公园建设。三是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投资1.2亿元,占地60亩,日处理能力5万吨,建设配套管网23.9公里,目前正在进行地勘。四是南水北调工程地表水厂项目。投资9000万元,占地115亩,一期设计能力5万吨/天。目前,已完成项目可研、初步设计和项目征地等工作,抓紧开工建设。

建设“三产”项目,打造旅游商贸中心。该市围绕滨湖近水、历史文化两大优势,大力发展服务、旅游、物流等“三产”项目。一是道安寺及商业步行街项目,投资13亿元,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建设。二是瑞谷丰国际农贸物流中心项目,投资8亿元,建设集会展中心、电子商务、产品研发、物流配送、商品交易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产品商贸物流中心,建成后,将成为衡水及周边地区的农产品交易基地,已进场施工。三是邯黄铁路运营公司总部基地项目,选址东部新区,明年开工建设。四是滨湖主题乐园暨旅游综合体项目,开发商已选定,年内确定地块,明年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