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中村改造项目全面开展

——开发区示范项目杜团马村改造项目纪实

房天下  2012-02-10 09:55

[摘要] 2008年10月我市投资288.455亿元开启大规模城中村改造,2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签约衡水旧居住区、城中村改造。时隔三年,2011年10月24日,衡水市政府批准《衡水市市区城中村改造三年上水平实施方案》。

2008年10月我市投资288.455亿元开启大规模城中村改造,2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签约衡水旧居住区、城中村改造。时隔三年,2011年10月24日,衡水市政府批准《衡水市市区城中村改造三年上水平实施方案》。在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城中村工作力度和改造深度,保护村民合法权益,兼顾各方利益,让市区成为公共设施齐全、配套设施完善、人居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宜居社区,实现市区城中村社会形态的转变,确保我市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各项任务目标的全面完成,积极构建生态宜居“北方湖城”。

其中2012年结合改造工作实际完成情况,市区2008年初建成区范围内60%城中村(即17个村)基本完成改造任务,并实现土地性质转为国有、村民身份转为城镇居民、集体经济资产转为规范的公司运营、村民委员会按程序转为居委会。其中桃城区15个、开发区2个。杜团马城中村改造项目就在开发区,是市重点项目。那么它现在的进展如何呢?是否达到了预期目标?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到了杜团马村改造项目。

紧跟政策,与政府同步

我们来到负责杜团马村改造项目的开发商中豪房地产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谈到,杜团马城中村改造项目于2009年开工,2011年春节前,10栋回迁楼全部分配完毕,回迁户顺利入住。水电暖等全部按标准交付……这个工程进度比政府计划提前半年。杜团马村改造项目的商品房——尚品林溪已全部动工,目前在建项目最快主体封顶。

我们提出到施工现场去看看,项目负责人陪同我们来到工地,先建的楼盘主体已封顶,施工现场忙碌但是有序的进行着。工程负责人告诉我们,以目前的施工速度,应该能比预计交房日期2013年9月底提前不少……我们提出了心中的疑问,这样追求速度会不会影响房屋质量。对此刘总向我们承诺,尚品林溪项目的承建方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首批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承建多个品牌项目,在工程管理和把控上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技术,而且施工也是按照相关标准严格执行。因此,大可放心。

没有安全帽 严禁入内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有一个小花絮,我们一共四人,却只有三个人进到工地。在进入工地前,一定要带好安全帽,因为有不少客户在看房,剩余安全帽仅有三个,我的一个同事跟工地负责人商量看能不能进去,不去施工的地方,就是去拍些照片。结果,负责人不放行。最后只好三个人进去。在工地和项目负责人谈起这件事儿,项目负责人坦言这是规定,确实是不能通融。

在这个追求速度,讲究效率的社会,开发商的一些违规操作屡见不鲜,由此也引发了一系列社会问题。看来任何时候,扎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都是提升自身价值和获得社会认同的选择。

避免血光之灾 居家不可不知34条禁忌(图)

宜家时尚新居 26图揭秘小夫妻的甜蜜婚房(图)

闪亮你的小窝 25款超级经典的背景墙设计(图)

大家都在看 衡水一周人气楼盘排行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