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行首套房贷已经执行基准利率 优惠利率无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23 17:07

[摘要] 1月26日出台的国八条中变化最显著的是个人房屋贷款方面,其中一套房取消贷款优惠利率,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不少于六成且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此,记者近日采访烟台部分银行了解到,目前烟台市所有银行已经全面执行这项政策。

(来源:齐鲁晚报)1月26日出台的国八条中变化最显著的是个人房屋贷款方面,其中一套房取消贷款优惠利率,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不少于六成且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此,记者近日采访烟台部分银行了解到,目前烟台市所有银行已经全面执行这项政策。

银行不再提供房贷优惠利率

2月18日,记者采访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烟台分行的个人贷款部门了解到,目前各银行都已经取消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优惠,一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改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中国银行烟台分行莱山支行个人金融部助理客户经理刘卫亮介绍说,目前该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1到3年为6.10%,3到5年为6.45%,5年以上为6.60%。此外,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恒丰银行等商业银行也都已执行了相关贷款政策。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莱山支行个人贷款部经理周英辉告诉记者,目前烟台各商业银行个人房贷利率也已经执行的基准利率,一套房贷款首付要达到30%以上,二套房贷款首付至少60%以上。

手续齐全可立即放款

一般岁末年初之际,各银行的房贷放款周期往往比较长,最长的可能达到3至4个月。记者近日采访中发现,目前烟台各银行办理住房贷款的放款期限较年前已经明显缩短。2月21日,记者从招商银行个人贷款中心了解到,“只要各项手续办理齐备,银行可以立即向购房者放款。”目前,购房者办理二手房购房手续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大大简化了相关手续,节省了购房者的等待时间。

期房贷款多与开发商合作

采访中,记者发现烟台部分银行暂时不提供个人住房贷款的办理,如恒丰银行、烟台银行。“恒丰银行目前不受理个人住房贷款。”恒丰银行莱山支行信贷部欧科长答复说。

“由于期房贷款的办理需要提供房产证、土地证等相关证件,手续非常复杂且经费花销很大,因此,银行方面向个人不提供期房贷款服务,除非购买的数量很大。”交通银行(601328)烟台分行烟大支行信贷部经理柳晓明告诉记者,“购买期房的贷款者必须到指定的银行才能办理贷款,一般而言,银行也只针对与开发商有合作的楼盘开放此类业务。”

提个醒:还款方式差别大

招商银行个人贷款中心客户经理吕建华算了这么一笔账:100万元的房子首付30%,贷款70万元,还款期20年。按照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需要还款1163925元,按照等额本息还款需要还款1262474.09元,相差接近10万元。而且贷款额度越高,相差会越大。

如果想减少还款利息总额,不妨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提前还款,则要额外缴纳一个月(提前还款当月)利息。但是如果选用等额本金还款的方式,提前还款将无法起到减少利息的作用。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和当时的贷款政策来决定到底选用那种方式还款。

“新人”购房准备哪些资料

对于次办理房贷的购房者来说,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收入证明、房屋的买卖合同以及首付款收据(首付款不得低于30%),如果未结婚,必须提供本人的单身证明。而对于期房来说,还需要提供提供房产证和土地证等相关证件。

需要提醒的是,收入必须达到还款额的50%,也就是说如果每月的还款额是2000的话,收入必须达到4000以上。另外,还需要缴纳相关费用,包括房产评估费、抵押税、过户费和办理贷款的手续费。整个流程下来需要一个月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