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楼市淡季不淡越调越涨 或催逼第三次调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05 11:35

[摘要] 2011年元旦假期,北京楼市与2010年元旦寒冷的天气相比形成反差,新房、二手房市场火热,成交量双双出现了大幅上涨。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元旦三天二手房总成交量为182套,期房住宅总成交量为505套,现房住宅为741套,均同比2010年元旦有大幅上涨,上涨幅度分别达到了213%、23.8%、61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2011年元旦假期,北京楼市与2010年元旦寒冷的天气相比形成反差,新房、二手房市场火热,成交量双双出现了大幅上涨。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元旦三天二手房总成交量为182套,期房住宅总成交量为505套,现房住宅为741套,均同比2010年元旦有大幅上涨,上涨幅度分别达到了213%、23.8%、612%。住宅总成交达到了1428套,同比去年元旦的570套,上涨幅度达到了150%。

尽管去年年末中央高层和相关监管部门均表态,2011年要加强楼市调控,在支持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同时,抑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但楼市对政策调控似乎产生了“免疫力”,出现冬日市场淡季的火热。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低迷的股市,使得购房依然成为了投资的选择。相比严厉的调控政策,市场依然有非常宽裕的资金,而且无更好的投资渠道。而2011年元旦处于楼市二次调控后期,几经观望后消费者对于房价上涨预期仍然较高,成交逐渐活跃,所以2011年元旦成交较去年相比上涨明显。

去年12月土地、商品房供给量和成交量均创历史新高。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依然让人看不清。

21世纪不动产市场总监林蕾认为,2010年初,很多开发商可以依靠2010年3月-4月、8月、9月回笼的资金过日子,这个冬天对很多企业来讲并不冷,但2010年调控政策的效应将会在2011年显现,如果2011年仍保持目前的调控强度,那么到2011年房价就不可能继续上涨6.5%,北京房价也不可能上涨9.5%,而应该持平或略跌。尤其是二手住宅房价会呈现平稳回落的走势。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对楼市趋于回落的判断并不是很乐观。强大的流动性并没有减少,投资渠道并没有增加,保障房投资今年将进入实体建设的关键阶段,地方政府的投资与强力的监管需全盘到位。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月认为,距去年二次调控已有3个多月,市场成交在这段时间逐渐反弹且一直持续放量。部分买家放弃观望进入市场,2010年12月成交量创去年一次调控后成交值。当前,消费者对于房价上涨预期仍然较高,购房意愿强烈,今年1月份成交量可能出现2009年之后同期成交的值。若1月份成交量维持火热,房价上涨的压力将继续增大,这可能会催促第三次调控政策加速出台。 

按揭贷款已现紧缩 开发贷将成后续调控着力点

业内人士称:调控政策持续高压或挤出楼市库存

最严调控下 北京普通住宅开盘价同比涨近万元

人民日报:楼市调控考验地方政府

专家:今年楼市调控力度肯定还要从紧从严

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储备 房产税传闻刺激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